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潮境公園&南雅奇岩玩水


暑假,當然該要去玩水。
這天姐姐她排了休假,我們早早就約好了,帶孩子到基隆的潮境公園還有南雅奇岩去玩水。

為了迎向海洋和溪水,胖妹是白草帽和白T恤+牛仔短褲,還有水藍色的艾莎果凍涼鞋,完全是應景的小少女LOOK吧。
而且,手上拿的是她親愛的阿姨準備的鳳梨冰果汁,陽光下,好愜意啊~~


潮境公園,潮間帶海浪來回拍打的區塊,也很適合帶著小人親近海水。


一樣是白T恤的胖寶,戴上草寥、已經換好泳褲,牽著拿傘防晒的阿姨,就算不讓他下去泡水,還是小小的玩得衣褲都溼了才肯回來。


因為我們才剛下去,孩子們的阿婆就滑倒摔傷了。
說來雖然是個小皮肉傷,但是看到流血了,胖妹和我還是怕。
胖妹是心疼阿婆,一直很擔心的問阿婆你還好嗎;我是怕回家會被孩子的奶奶罵,我的孩子不只是我的孩子、更是奶奶的金孫,我讓他晒黑了還是碰傷了,都是不能容許的事啊。

所以,在這邊我就沒讓胖妹去玩水,只待一會就決定此地不宜久留。


還是到距此不遠的南雅奇岩好好玩一下吧!


之前就聽姐姐說過,這裡剛好在橋下,有橋的陰影擋住太陽,這樣子玩溪水,真是又清涼又舒適,大人放心小孩也開心柳~


這裡的水深呢,距說去年是有一米四左右,但是被老天爺填平了許多,目前是身高110公分的胖妹站裡裡頭約及腰的高度,完全是幼兒池的水準,小孩帶著泳圈完全是為了玩開心的,真的粉安全唷。


小孩在水裡玩一陣,就呼喊上來岸邊吃吃喝喝,補充一下水分也補擦一下防晒。
胖寶站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媽媽阿姨和婆婆一個比一個用心準備的超大陣仗野餐,完全鋪滿一張野餐地墊,真的有夠給他豪華和誇張。


至於胖妹,真的很有事。
小姐,你只是喝個愛玉而已,也要這樣擺姿勢是怎樣? 別人誤會以為你尿急就糗了唷。



那天,小孩就這樣在水裡泡了一個下午,大人則是在岸邊坐在大石頭上閒聊。


身體泡在水裡,戴著帽子防晒,划划水到岸邊張嘴就有得吃。
我想不到比這更舒服的人生了。



那天這個地點在我們前後和同時另有三組遊客,第一位是獨自從這邊出海潛水抓魚的一位大叔,第二組是一個獨生女小姐姐和她的爸媽一樣帶孩子來這邊泡水消暑,第三組是一群原民朋友剛從海裡抓了魚上岸來,到此晒裝備和煮海鮮打牙祭。

胖寶明明就超怕水,看到旁邊的原住民叔叔一下就潛入水裡,甚至連他們養的小狗都會游泳,也想學他們。

於是,在此展現怕水的胖寶最大的尺度,就是,嘴巴閉氣,身體蹲下,讓嘴脣碰到水!    <--蛤? 洗蝦毀? 這也叫最大尺度? XD



不管怎麼說,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我們以後還會再來這裡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