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古靈精怪湯圓妹


這個月底我們家妹妹就要滿4歲了。

想想最早在剛懷孕還不知道性別時,其實我私心是希望第二胎是男生的,因為很擔心男生女生會玩不在一起,兩個男生的話至少可以打成一片吧。
但從她出生開始,我真的好慶幸生了一個女兒。

小女生有一種男生(至少我家男生)沒有的專注沉靜。

她幾乎從來不會跟我討玩具禮物,給了她什麼東西玩,她就認認真真的把那當作一個禮物,看成一件任務,很用心的去投入。


最近非常喜歡的一本書,魔奇魔奇樹。
其實故事她都超熟悉了,但都要來撒嬌說她看不懂字,要媽媽再幫她說一次。
(胖寶就有種男生愛臭屁的心態,老是不會也要裝會。是遺傳自老爸的嗎?)


在等哥哥上語言治療課的時候,給她玩具陪她玩也行,給他小點心也可以怡然自得。

通常是有陪她玩又有點心的話,就可以安然度過半個小時。
不吵不鬧,滿心歡喜。

媽媽很少給小孩喝飲料的。
點心配著白開水吃喝完畢,才又拿出這個小驚喜,你看她超開心的!


只是這樣的點心時間,就能讓小湯圓歡喜笑咪咪。


看到她又圓又甜的笑臉,這就是我的解憂公主!


搭爸爸的車外出,她自己習慣繫上安全帶,也常把所有帶出門的娃娃也都塞在自己的安全帶裡頭,
「這樣才安全!」她說。


相較於哥哥愛賴床,妹妹是一醒來就會說「我睡飽了。」然後一定要爬起來不肯再多待在床上。
常常周末早上一大早就起來,為了怕吵到其他家人,我就帶她到客廳放動畫DVD給她看,母女兩人的清晨電影院。
常常她午覺比哥哥早起來,我就要想安靜不吵的遊戲陪她玩。

找出媽媽從來也沒在用的(其實也想不起來是哪來的)絲巾圍巾給她披在身上,小女孩就超開心的。要她安靜,當然是絕對配合囉。


這小丫頭真的是古靈精怪,阿姨訓練得會三連拍五連拍不說,對著鏡頭或是鏡子也很愛扮鬼臉。

再換一件披肩,她覺得自己跟武媚娘一樣漂亮。

有時候,我們也會這樣玩。
媽媽打開WORD程式,讓小孩在鍵盤上亂按一通,這是「打電腦」的遊戲。


哥哥沒有特別喜歡這個遊戲。
但有時候小湯圓妹玩到太瘋狂,連按太多鍵,不知是什麼特殊的功能快速鍵,會跳出一堆訊息視窗,她只好叫我來幫忙關掉,我卻對她非常佩服啊。



她真的很愛玩穿戴的遊戲。
哥哥學直排輪戴的安全帽,她看到了也拿來自己戴上。


但我覺得最妙的是下頭這一招。
她說,這是手指頭公主穿蓬蓬裙


雖然啊雖然,已經10月分了衣櫃要換季了,媽媽很擔心妹妹這個冬天都買不到適合的褲子可以穿,但是小湯圓妹實在太可愛了,也只好兩手一攤,縱容她繼續無止境的又貪吃又活潑可愛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