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湯圓妹時間


周間上班日,工作時間不說,下班之後也忙得像打仗,說實話鮮少有能從容幫孩子拍照記錄生活的雅興。
所以,其實周一至五也很少幫胖寶拍照。

周末時間呢,古靈精怪「出頭」一拖拉庫的湯圓妹,卻總是讓我不得不注意到她滿腦子的鬼主意,所以周末簡直就是湯圓妹的個人攝影專輯拍攝日啊!

前兩個周末吧,早上幫她梳頭髮時,我們倆討論得一時興起,就給她梳了個超大的「丸子頭」。

這個道具好久之前買的,我自己是從來沒有用過,只有看手很巧的學生能梳出來。
沒想到,在自己女兒身上實驗成功了,好好玩啊!


應該是同一天稍晚。
我清理房間整理出一堆用不到打算要丟的廉價贈品,後來改變主意拿來給孩子們玩。

於是,湯圓妹就把這些塑膠管通通套在自己的手指頭上,另一隻手用的是哥哥的水管積木,假裝自己是長指甲的巫婆
而且還一邊故意拖長聲音說「我邪惡! 我非常邪惡哦!!」


哪裡會邪惡哩,明明就超可愛的啦!


整理衣櫃,準備薄長袖要給孩子換季。
發現之前朋友送的小孩車衣。

我家小孩連腳踏車都還不會騎咧,還車衣!?

好吧,看來再不穿的話也會穿不下,就給他們兄妹兩試穿一下好了。
這下發現,衣服的寬窄是差不多算合身,但袖子超~~級長的,快可以跳水袖舞了。


我請哥哥不要再動來動去會不好拍照,就變成兇惡的表情…
妹妹呢,那又是什麼拍照的定格動作呢,我不太了解…


因為媽媽在整理衣櫃的緣故,小孩就理所當然繼續搗亂。
原來的車衣造型,後來竟然被湯圓妹變成這樣!


沒裝過髒衣服不是洗衣籃的玩具雜物籃,加上耶誕帽和車衣的概念是?????



另一個周末假日,是上上周吧。
這天頭髮沒梳好是亂七八糟狀,重點是這小妞又突發奇想,把圓凳子反過來玩,變成新的…


馬桶?
水桶?
椅子?
其實我也說不出來。
重點是她還知道怕摔倒跌傷,搬來兩張小塑膠凳墊腳爬上爬下,這種也還算重視安全的瞎玩,媽媽除了苦笑外內心算是比較能諒解一點。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一早就要扮鬼臉給我看!

她愛搞怪,所以真的很愛扮醜扮鬼臉。
但我把剛才拍的鬼臉給她看,問她自己覺得好不好看之後,就主動變成這樣:


還有這樣:

真是個白泡泡、幼咪咪,又圓又軟Q的湯圓對吧!
名符其實,童叟無欺。比起「胖妹」,現名湯圓真的更是如假包換呢。(蓋章認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