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湯圓妹4歲慶生第一彈


小湯圓妹明天就要滿4歲了。

沒記錯的話,上星期去打疫苗時量的身高體重是107公分高,22公斤重。
體重已經追過哥哥,整個發展都是前標,但我們早就沒在在意這個,畢竟這孩子從出生後就一直保持這種水準,當媽媽的要不就是驕傲可以把孩子養這麼大隻,要不就是焦慮女生長太大隻怎麼辦,我早就在兩種情緒中間擺盪過無數次,進入到完全看開的境界了。(撥瀏海遠目)

上個星期天晚上提早收假,帶著胖寶一起送妹妹到內湖阿婆家,貼心的阿姨早早就準備了蛋糕,要提前給妹妹過生日。
看,阿姨人超好,吃蛋糕前還還先餵食了開胃菜高級RT小餅乾配勇氣可嘉的可樂。


蛋糕上桌,壽星見獵心喜!

即使是企圖偷吃被抓到,還是很開心。


唱生日歌,許願,我都沒拍到。
還是不得不說,妹妹真的心地好,善良有愛又熱情,這點應該是耳濡目染跟阿姨學的吧。
吹蠟燭前許願,她第一個就說,
「奶奶不要再跌倒了,受傷趕快好。」
第二個願望呢?
「哥哥不要再做惡夢,不要再夢到恐龍跟蛇了。」

都是對身邊家人的關心和祝福,沒有要求給自己什麼東西。
這是平時就享有滿滿的愛的孩子,所以很自然就會有能力去愛別人的表現吧。
都沒有要玩具、討禮物或漂亮的衣服,當然應該是因為平時也都沒有匱乏,但也是知足滿足的孩子才會這樣吧。

唯一讓我比較有微詞的是,她剛才點心吃太多了,後來蛋糕都吃不下,還要阿姨幫忙餵!


阿姨完全是個寵溺小孩模式的全天候餵食系統。
餅乾汽水之後是蛋糕,好不容易餵完蛋糕了,還拿出超甜美的水果罐頭來款待,有沒有這樣好的阿姨!

然後湯圓妹還很愛演,明明吃的是水蜜桃罐頭,還要說很酸,故意表演個「酸酸臉」給媽媽拍照。


雖然這天最後在道別時是以不捨狂哭來收尾,妹妹一直喊著「媽媽我要陪你回新店!」,讓媽媽也超級捨不得。
但是,決定還是用妹妹的美照來作ENDING。


這是在幹嘛咧?
其實只是在阿婆家的公寓樓梯間,小姐她走路像在跳舞,我問一句要不要拍照,她就像在舞台上聚光燈照亮之下,開始展現巨星風範了。

可愛的湯圓妹,當然是我心裡永遠的超級巨星,生日快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