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員工旅遊一日遊


10月的國慶連假,帶著媽媽和孩子一起參加了學校的員工旅遊一日活動。

因為胖寶超愛車子的,所以每次旅行都坐遊覽車開始就很興奮。
不知道是不是跟著哥哥一起瞎起閧,妹妹也是坐遊覽車就超開心。

這天帶了在車上的玩具是可以換衣服的娃娃。
連假遇上塞車,還好娃娃的頭髮可以梳很久,衣服也有很多套可以換,安然度過漫長的車程。


一早連綿不斷的雨勢下,雖然我有幫孩子準備了雨鞋,但還是不敢帶著體力不夠的妹妹硬攻馬武督森林遊樂區的瀑布。
還好胖寶跟著外婆,有一路走到最高點,很有成就感。

下午的關西仙草DIY,動手的部分真的很簡單,把仙草放涼的時間也讓孩子去放封跑一跑比較實在。


這就是今天此行的重點了,小朋友們能玩在一起,多好!


我家湯圓妹和丹怡家的卓卓年紀相仿,小孩子之間有他們共通的語言,好像真的同齡的容易玩在一起呢。


然後呢,同性別的也容易玩在一起。
穿黑上衣的我家胖寶,跟小他一歲的卓卓,還有一歲多的元元,全都有小男生愛爬上爬下又東跑西跑的「症頭」,看他們玩在一起,有種花果山水濂洞的小猴齊聚一堂的歡樂氣氛…


小女生不知道是不是天生有種母性的愛照顧人的特質,喜歡玩娃娃、在家也愛玩照顧小動物的遊戲,出門也會有模有樣的自以為在照顧別人家小孩。


這是丹怡家的裴裴,正處於一兩歲最可愛的年紀,就一直被我家湯圓妹牽來牽去到處逛大街。
我不知道裴裴爸裴裴媽那時是否緊張,我是緊張得要命。還好沒把人家帥氣可愛的小暖男摔著了碰著了,最後是完璧歸趙還給人家爸媽,我才總算鬆一口氣。


這天充實豐富的行程最後一站,是台灣紅茶博物館。

平心而言,這個地方的導覽和展示真的都在水準之上,而且是真正有歷史價值又還在營運的茶業公司,來參觀聽導覽實在很有價值。

BUT!
人生就是到處充滿了這個BUT!
我家帶去的兩隻小獸,還處在於剛聽得懂人話,但又沒耐心聽一長串歷史掌故的年紀,所以沒多久就開始滿場跑,美其名是「自主參觀」吧。

倉庫二樓的木格窗和木樓梯,我發現非常適合拿來作為外拍的場景。只要適當的加上打光,可以呈現出非常美好的時代氛圍質感。
BUT!
已經跑開來情緒升高非常歡騰的小孩,是不會有那個美國耐心給媽媽慢慢補光試效果好好拍照的,我們就只有在木窗和木樓梯旁留下這樣一張遜咖的照片。

沙龍級美照是沒希望了。
問胖寶要不要照相,他就擺出這樣的姿勢…


好的,我們就以兄妹兩人在倉庫裡到處奔跑流竄後,佯裝認真搬貨工作的這張偽棚拍假掰照,結束這一回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