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小兄妹的周末假期



幾個星期前的周末,孩子在看過「馴龍高手」第二集後開始在家扮演劇中的角色。
看得出來分別是飾演誰嗎?


胖寶是瘦不拉嘰但裝備超帥氣又勇敢成為族長的小嗝嗝,妹妹是大眼睛又超會飛的龍「沒牙」。


難得有空可以一起回內湖阿婆家。
小孩和貓一樣都愛鑽紙箱,兩個人是再擠也要一起鑽進去。


咦,這會兒是在裡面幹什麼呢?

被發現了! 是在享用阿姨的好友從德國帶回來的熊軟糖!


孩子們在阿婆家總是可以玩很大,吃很多,享受非常瘋狂。
比如說妹妹正在吃的東西…


看得出來是水果口味的中華豆花+甘唄熊嗎?
胖寶兩三歲時會把稀飯混著布丁一起吃,兩兄妹真是攜手登峰造極,突破我們想像的極限啊!


吃完點心,再回來繼續玩紙箱。

看得出來他們在幹嘛嗎?
繼續上演馴龍高手的劇情,這次沒牙也有墊子,小嗝嗝還有車廂,是進階的2.0版吧!



本來一直儘量少給孩子3C產品的我們,最近因為奶奶開始玩平板電腦上的遊戲,就在爸媽之外開了一個缺口,孩子真的一下就會被閃亮的聲光吸引住,不知道我們還能撐住多久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讓孩子動手,亂塗亂畫也好。

下星期就是妹妹生日了。
湯圓妹生日就是萬聖節,每年都欣逢校慶活動,就算曾經肖想過自己幫她做個蛋糕,也從來沒實現過。

前兩天跟胖寶一起看到電視上英國名廚奧利佛做了一個超漂亮又據說不困難的蜂鳥蛋糕,隨口說了一句「要是能做這個給妹妹當生日蛋糕就好了。
昨天胖寶寫完功課在亂畫塗鴉時,我又提到這件事,
「要是能做出蜂鳥蛋糕就好了,但是我應該一定做不出來吧。」

沒想到胖寶突然就從椅子上起身,跑過來抱住我說,
「媽媽你不要說自己做不到。
你不是都跟我說要相信自己嗎,我一定可以的,你也一定可以的。
我們要互相鼓勵互相哦!」

嗚,真的是太讓我感動了。
就算我做不出來奧利佛的蛋糕,也一定要努力給妹妹過個開心的生日。下周末前一定要跟胖寶一起動手來好好準備,用胖寶的話來說,我們一定要「互相鼓勵互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