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認真寫功課


想要努力證明自己不是偏心的媽媽,也來發一篇哥哥的近況。
但一看幾個星期下來累積的照片,妹妹是一長串,哥哥總共也只有以下四張,好像還是徒勞無功,只有此地無銀三百兩越描越黑。(攤手)


嗯,就是,我也有拍哥哥讀完故事書以後認真畫畫完成學習單作業的照片啦。


說實話,妹妹比哥哥小一歲半,但是在畫圖上頭表現的比哥哥具體又有想像力,用色鮮明大膽。
應該是因為,哥哥的手總是拿來玩玩具用的,鮮少用來拿筆,所以握筆沒力氣,不論是畫畫還是練習寫字,都需要更耗費加倍的時間力氣才能完成。



那天難得我有機會主導家中電視的遙控器,於是轉到旅遊生活頻道,看了一下奧利佛的節目,學做蜂鳥蛋糕。
大概是看我拿著紙筆專心的盯著電視在抄筆記吧,等到我的節目看完、起身要去廚房洗碗時,胖寶竟然也學我拿了紙筆,一邊看動物星球頻道也一邊在抄筆記


煞有介事的模樣,還寫了兩三頁之多!

節目結束後我問他借筆記來看看,發現上面有畫了長頸鹿、獅子和一隻蜥蜴。
說實話非常讓我驚喜。

所謂身教重於言教,典範學習?
真希望孩子真的能總是這樣子,認真的學習,專注投入在我們的功課上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