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兄妹的周末外拍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帶孩子出門打流感疫苗、打完針去吃一頓大餐(其實就只是媽媽很愛但很久沒吃的土三寒六烏龍麵)、下午再去參加體驗活動。

路上經過了大同電器店面,看到公仔就會自動進入拍照狀態的自以為媽斗模式啟動:


湯圓妹面對鏡頭時不知哪裡來的自信,佻躂,或者有時促狹的神情,完全蓋過了這孩子生來圓滾滾長得肉嘟嘟不像媽斗體型的這件事。
我想,即便將來不能長成林志玲或隋棠,至少也可以往林美秀的方向發展吧…(遠目)。

胖寶呢就比較不會有意外的驚喜,不是如同幼兒園的訓練就是面對鏡頭比出沒有太多感情的YA手勢,就是小男生獨有的一臉欠揍的屁孩表情。

雖然媽媽我自己老王賣瓜的覺得,兒子這天出門的穿搭比妹妹好一些,加上身型瘦長,所以真的拍起全身照來看滿帥氣的…
但是,細看之後還是不得不說,胖寶的全身穿搭整體感比較優,但那是媽媽造型師配出來的;要說起面對相機時的身體語言,退在一旁的妹妹還是略勝一籌啊。


兩兄妹都各拍了一張,媽媽說接下來兩個人一起好了,就變成這樣:

嗯,我想剛才說的林美秀方向應該是很有機會吧…。



當天晚上,孩子陪我下樓倒垃圾。
孩子們都愛幫忙、搶著幫忙,所以妹妹和哥哥一起用手臂挽著垃圾…
白天的小型男換上沒型的運動涼鞋,又露出掉了牙會漏風的笑容,瞬間就打回原形了。



周日下午,午覺醒來,發現需要去賣場採買。
因為爸爸沒空開車帶大家去家樂福逛,所以就是媽媽帶孩子去超市,再學蝸牛自己背重重的殼踱回家。

還好,孩子們愛幫忙,輪流幫忙推推車還都不會搶,也太感人了吧。
我說你們兩兄妹都好棒哦,好有愛哦!
真是越誇越愛表現,還比愛心給我看,這畫面不拍都不行吧?


然後我也只是順口再接了一句,比愛心之後呢?
妹妹就開始「跳舞」了…


真是說時遲那時快,妹妹開始一連串的我也聽不懂看不懂不知在幹嘛的跳舞,哥哥慢兩拍跟上後就開始唱幼兒園教的歌,也開始比劃起來了。

我說這表演也太精彩了吧!
湯圓妹就開始又扮醜又搞怪的吐舌頭扮鬼臉甩頭扭屁股給我看了。



每次我們母子三人散步去超市採買,回來的路上我都會讓他們坐在途中經過的公園綠地旁邊,吃吃喝喝一些點心,這樣孩子就能有「今天我們有去野餐哦!」的歡快心情。



那時我叫他們看公園裡的大哥哥們打棒球,給他們一人兩三個小熊軟糖。
兩兄妹沒有在吵架。
只是在互相炫耀「你看,我還有一顆哦!」「我也還有一顆!」


然後,兄妹就開始有互相餵食,還有佯裝相互餵食又在食物送到對方嘴邊時,懸崖勒馬抽手送回自己嘴裡的吃飽太閒無聊戲碼。


我想我一定是壓力太大了。(扶額頭)
因為每個星期的特色課程都是個新進度,熬夜工作和放空交錯得亂七八糟…
所以看到湯圓妹吐舌頭又扭屁股的促狹欠揍樣也覺得好可愛好療癒!!
既然特色課程沒有盡頭,那我也只好沒止盡的看孩子促狹欠揍的屁孩樣一直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