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張胖寶7歲生日


今年的胖寶生日,就在他一直期待的學校校外教學日隔天。
看著月曆上的日期,他早早就在問我,可不可以做餅乾給他帶去給同學分享?

後來是阿姨提供了超澎湃的各式零食,讓孩子帶去校外教學時吃吃喝喝+分享交換。
媽媽還是認分的烤餅乾。

這次嘗試做之前沒做過的花生醬巧克力餅乾。
一不小心泡打粉加太多,餅乾膨脹裂開得太嚴重。
我自己有多加一些可可粉,還有外面裝飾用的是苦甜巧克力,所以整個吃起來是巧克力味很濃厚,但不會太甜。


算好了孩子班上的人數,還有上課時要分享科任老師和導的分量,一一裝了袋子,再讓胖寶參與綁鐵絲扭緊包裝。


太久沒開烤箱了,這天想想又再做了一分大人口味的,完全無糖、只加鹽和義大利香料的義式薄脆餅。
自認為味道還不錯,下次再做的話份量要加倍才夠吃。


要帶去跟同學分享的完成之後,心情就輕鬆多了。
到胖寶生日前一天,晚上我和妹妹一起做蛋糕。


因為太久沒做,所以就決定烤兩個戚風蛋糕吧,這樣塌裂了還是怎麼樣了,至少可以切一切、拼湊出一顆完整的蛋糕。

果然如我預料,原味那顆戚風真的裂得有點醜,巧克力的那顆則是凹塌陷下去,也醜。
沒關係,人貴自知。
我就把醜的部分切掉,當飼料作糧食吃都好。
切出完整的兩片扁扁圓柱體,組合起來就是一個完整的蛋糕了。

昨天是孩子的生日,我鼓起勇氣去超市買了鮮奶油,回家打發來做蛋糕裝飾。
但是沒有適合裝適的水果,過了草莓季,買一罐水蜜桃罐頭回去嗎,我也難以想像那個畫面。
最後想想算了,之前孩子們的爸爸給他們買糖果,兇狠愛生氣的媽媽沒收起來,現在就拿出來給他們裝飾蛋糕好了。


我本來想排個愛心之類的圖案,可是咪米決定要排成笑臉,還好哥哥也很喜歡。


 這就是我們家第一次嘗試的,自製鮮奶油生日蛋糕。


 咪米真的很適合跑演唱會,超級進入狀況的HIGH咖就是她。
要點臘燭唱生日歌時,她馬上跑去找她的魔法棒來揮舞,都不用人家教,有她在就超HIGH的!


這次的蛋糕體,原味的膨鬆柔軟,巧克力的有點縮,但還好味道都勉強可以,和鮮奶油一樣都有香甜的味道、又不至於太甜。
太甜的只有外頭裝飾的彩虹糖和雷根糖而已。



兒子真的是媽媽人生中的重要學習對象,帶著媽媽重新檢視人生,省思自己,用心的在日常對話中學習愛人與被愛。
我很感謝胖寶來到我的生命,也期望他能成為媽媽所期待的,
喜歡自己,追求幸福快樂的生活,也樂於分享,能帶給身邊的人溫暖與快樂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