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5月過什麼節


放諸四海皆準的,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一定要好好準備禮物、大餐和感謝。

這天的一開始,媽媽跟姐姐來給我家送一堆青菜和新鮮雞蛋,滿滿是孩子外婆和舅公的愛心。
然後姐姐和媽媽都給我好溫暖的擁抱,這比什麼都好上百倍。


孩子們呢,在分食市場買來的情人果青芒果時,又開始變鬼變怪,咪米說她在吐舌頭…


這天散步的行程,咪米摘到好多漂亮的蒲公英。


阿姨還找到了正在盛開的油桐花,讓孩子去撿落花玩。


我親愛的媽媽,孩子們最愛的阿婆,這天忍住了沒拿針線幫孩子縫製油桐花的花冠,就坐在花樹下休息吹吹風。


有家人的陪伴,支持,風景才是風景。
謝謝姐姐總是充滿能量的帶家人出門走走,不然我是沒機會看到油桐花的!


眼前是滿地雪白落花的美景,胖寶還是鍾情於他稱為「嗶嗶」的哨子上頭。


要說撿拾落花落葉這些東西,還是咪米最喜歡了。


又撿又摘的,咪米手上滿是蒲公英、酢漿草、還有油桐花。


哥哥拿著「嗶嗶」就覺得他是在當警察,要不就是學海洋奇緣裡的毛伊,高舉手掌向天空,尋找航海的方向。

要兩兄妹合照一張,咪米就覺得一定要笑咪咪才可愛,哥哥就覺得要臉很兇看起來才很厲害?


這天難得一起出遊的奶奶和兩個孫子。


有兩個女兒和小孫子陪伴的外婆,一臉都是幸福和滿足。


感謝姐姐安排這天的出遊,還幫我一直照顧兩位老人家。


我們從中午坐到下午的柴燒pizza戶外餐廳,最棒的地方就是有這個小小的遊樂區,大人小孩都可以好好享受。
胖寶就和我一直搖了好久的搖椅,他真的很享受。


咪米則是對這個「古時候大戶人家小姐才會玩的秋千」情有獨鍾。
玩到都不肯放手換哥哥玩,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盪得好高好遠。

所以說,5月過的是什麼節呢?
其實,好命的媽媽天天都可以過母親節。
我們家的話,應該是天天都在過兒童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