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童言無忌



今年咪米上大班,哥哥升上二年級,兩個人開始坐在一起寫功課。
不過比起一起安靜寫字,當然更常是兩個人一起吵鬧說個不停。

哥哥對咪米說:「如果你不xxoo#$%@^&(細節記不得了)的話,哥哥就把你做成蔥肉餅哦!」

(媽媽心想你為什麼要這樣威脅人家!? 簡直欠揍!)

但媽媽還是面帶笑容且語氣柔和地問:「為什麼是做成蔥肉餅呢?」
(這樣有沒有變得HEN委婉)

哥哥(笑):「因為很好吃呀!」
「因為很好吃呀!」
「因為很好吃呀!」
.......
(謎之音:這樣就不算是恐赫了嗎???)




以前咪米原本很害怕別針,不敢自己把手帕別到圍兜上。
升上大班之後,現在都可以自己操作使用安全別針了,大有進步哦。
  

有一次咪米搶了哥哥的東西還是弄壞了什麼,哥哥要求咪米送他東西。
咪米:「好啦好啦,我的東西都送你啦,連我自己也都送你啦!
(謎之音:送這麼大!!! 太好康了吧… XD)



升上小二之後,胖寶對功課的責任感和對自己的要求都提升了。作業上的表現雖然還無法到達甲上,但筆劃的水平、筆直度,字體在格子裡擺放適中的位置,都大有進步了。
這個陪伴和看到他進步的過程讓我覺得,孩子真的需要他自己的節奏,需要累積努力,才能有進步。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咪米也開始學寫注音符號了,哥哥很常會在一旁技術指導或是碎嘴…



玩遊戲時孩子都很愛誇大,非常非常浮誇。
咪米:「我的這隻蟲不能飛很久,大概只能飛…(思索)大概20…個小時吧!」
(媽媽內心OS:我以為是20分鐘! 20個小時還不久啊?)

哥哥還接腔:「咪米不是吧,你的那隻蟲不是能飛20萬億年嗎?」
咪米:「對啦對啦,是20萬億年才對啦!」
(兄妹擊掌 high five)

很好,兄妹兩不管是手足情深還是狼狽為奸,你們都表現得默契十足啊!
(忍住扶額還是要按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