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亞太文化日


有卦! 中華民國外交部駐外官員流出給了我重要情報…
哈,其實是我親愛的姵君學姐熱心分享給我的訊息,上個周末在台北車站1樓大廳熱鬧登場了「2017年亞太文化日」的活動,有舞蹈表演、各國美食特產和工藝品販售。
外交部好像每年都會辦這樣的文化交流活動,我們家去年是剛巧路過有玩到看到,今年是早早就記在行事曆上,記著要去逛一逛。

我們去年認識了兩個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吐瓦魯和諾魯共和國。
今年一去會場就遇到吐瓦魯的舞蹈團要上台表演,趕快來合照先!


有著明顯日本口音的斯文日本辦事處(代表處?)先生,和善有禮的主動邀請我們:
「要拍照嗎?」


我們經過「中華民國外交部青年大使」的攤位時,各大專院校和研究所去甄選出來的菁英們也很熱情的主動跟我們分享他們出國交流的故事。
但是舍下小兒實在不是這種場合的咖,不像她妹妹有點長袖善舞的特質,老是愛吐舌頭扮鬼臉就算了,跟別人對話都接不上荏。

青年大使葛格:「小弟弟,你以後也想要出國去交流嗎?」
胖寶:(鬼臉+鬼吼鬼叫)「才、不、要、呢!!!」
青年大使葛格:(努力保持有禮的微笑)「哦~~~ 為什麼呢?」
胖寶:(繼續鬼吼鬼叫)「因為我連台灣都還沒有全部玩完一遍呀!!!」
青年大使葛格:(不知如何接話的冏臉)「呵呵… 沒關係,以後也還是有機會來嘗試唷~」
……


主舞台上一邊有印度的、吐瓦魯的、台灣原住民的各個團體輪番上台表演舞蹈,四周攤位上也有尬場的表演。
這種我最喜歡了!


是菲律賓美女為主的打擊樂團,叮叮咚咚的木琴聲非常悅耳美麗,而且表演的美女們都一直保持著專業得體的微笑。


一首演奏完畢,我覺得超棒、叫小孩都用力鼓掌。
小孩竟然都覺得無聊想要走人了。
不行! 我要求他們一定要陪我再聽完一首,不然我就不買東西給他們吃喝! (媽媽的惡劣威脅奧步)

還好有留下來,第二首更棒,胖寶剛才注意到「她們腳邊那個東西都沒有用到耶」,在第二首樂曲中就用上了。
上網查了才知道,這是起源自印尼的一種古老樂器 Angklung(搖竹),流傳在東南亞多個國家。
美女們一邊演奏也一邊擺動身體、或者旋轉踏著舞步,真的是好聽又好看的表演,孩子們最後也跟我一起用力鼓掌。


除了亞洲太平洋地區的國家,也有台灣各城市來宣傳觀光。
桃園的吉祥物「小桃」和「猿哥」很吸引人,再來就是台灣的拍照背板會讓我們也很想走進去。


像真的一樣,台灣四草綠色隧道!


這裡好像是我唯一有入鏡拍到的一張。
一直沒機會去成的台南四草,沒想到在這邊,台北火車站的大廳裡,好像解開一項成就了!



最後…
孩子們最期待的,是去年就有體驗過的印度HENNA手部彩繪!

這裡人氣超高的,一次才50元超便宜,人潮多到要拿號碼牌。我們一到就先去排隊,領到號碼牌後還要再等一小時,去逛了一整圈各國攤位也吃吃喝喝了好多東西才輪到。
咪米一定惦記著這件事,哥哥不想畫但也很興奮在旁邊跳來跳去,這是今天最華麗的重頭戲。


回到家,植物泥都乾掉了、剝除後,留下褐色的美麗花紋。
這就是比美紋身的,可以持續一星期左右不怕水洗的植物彩繪HENNA。


印度女人在年節慶典和結婚時,會在手上繪滿細密美麗的圖案。
這兩天學生看到了,我當然要順便分享一下,還有人問:
「老師你是印度人啊?」

嗯,我們真的很需要國際觀,真的很需要文化交流呢!!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