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溜直排輪第一次就上手



上周末第一次帶兩個孩子到新店家附近的公園上直排輪課。
哥哥之前在幼兒園學過一年,會基本的前進,但溜不快、也還不會後退,一直以來手腳不協調這件事也造成他很常摔倒、很愛用類似滑壘的方式跪地煞車,常常看著會覺得驚恐。
咪米則是只有讓不會溜的媽媽和不會教的爸爸陪著練過走路而已,完全沒上過課也不會溜。


教練集合小朋友後,先叫大家來排隊檢查,確認鞋子有繫緊鞋帶、護具都有綁緊戴好後,才開始練習。
反而大家付費過換來那張上課證,教練都很相信人性的沒有仔細看。

不會溜的小朋友一組,其餘人做過熱身操後,開始跑圈。



教練不是放他們出去跑而已,還是有給很具體的指示,要手扶著一隻腳的膝蓋,另一條腿用跺腳的方式划行前進、協助加速。



好像是可以增進行進速度和練習平衡的方法。
過程中不時有小朋友跌倒,教練說很正常,叫大家起來繼續練。
我想胖寶一定不會去想這樣練的目的是什麼、效果在哪裡,但是教練的用心和有方法很專業這件事,媽媽我有感覺到。



哥哥雖然經過我身邊時會尋找和我眼神交會,但基本上不太需要我。
看著對面那邊妹妹一直在求救似的找我、快哭的表情,我決定搬個位置過去陪咪米練。

進階班那邊是看起來(對小朋友的口氣)比較兇的小狼教練,入門班這邊是看起來就很溫馴的企鵝教練。
真的很有耐心的反覆跟小朋友們說,手放膝蓋上,兩隻腳要呈三角形。

這讓我覺得教練真的很有經驗,很有方法。
我們跟小孩說「重心放低,身體彎彎,眼睛看前面…」一堆落落長很囉嗦的話,教練就濃縮成一個極度簡單容易配合的指令
「手放膝蓋上」。


因為是剛開始吧,咪米剛開始覺得很累,也有點怕,常常要坐下來休息。


但其實因為教練很會帶,所以咪米大概只用了半堂課的時間就可以很投入課程了。
教練問話時,她常常都是回答得最大聲的那個,這是她一實的熱情作風,也表示她真的很認同也喜歡教練呢。


所以,在這第一次去溜、第一天上課的課堂上,咪米真的就能站,能走,也能簡單的向前溜了呢。


這邊咪米慢慢學會了,那邊哥哥在溜的那組一直都處在速度很快,媽媽根本很難跟拍的狀態。
要等到他溜到我身邊、一直試圖跟我HIGH FIVE,我才能試著搶到一兩張畫面。


最後,進行所有小朋友、兩組一起的綜合練習。
教練用小角錐圍出一個圓圈,讓企鵝教練在圓圈中間帶初學組慢慢溜前進,然後外圈給進階組的哥哥姐姐們進行高速的大圓圈跑道繞圈。

在教練一聲令下,內圈就是緩慢的小企鵝們慢慢走、而外圈開始快速繞行起來時,畫面真的超壯觀的!


小企鵝們努力學走路,前進,也會轉彎了。


高手哥哥姐姐們非常專注的一直向前奔跑著。
然後在一段時間後,教練吹哨,讓大家停止後,反方向再開始繞圈! 又是壯觀的畫面!


最後的最後,教練讓全部小朋友都靠邊抓住欄杆,問大家要不要玩遊戲?
小朋友當然說要! 大聲的喊「要!」
然後小狼教練就沿著欄杆請所有圍觀的爸爸媽媽都把腳收上去,坐到欄杆上去,等會會有高速的滑行、避免發生危險。

然後,教練讓小朋友們分成一半,開始玩「鬼抓人」,和平時不同的是一群小朋友要一起去抓小狼教練一個人!
果然就看到小狼教練開始高速飆輪、疾速繞圈前進,有時又突然停頓、轉身、閃躲,好辛苦好累人也好強大啊!
後來在第二批小朋友要開始抓小狼教練時,小狼跌倒了!
然後,像惡鬼還是狼虎野獸般的小朋友們就一湧而上,全部快速地包圍著、伸悄去摸倒在地上的小狼屍體,不,是小狼教練的身體,然後大家都就得分了,開心的結束這場遊戲…。

不知道這些教練們的時薪高不高,為了陪小朋友們玩,也太博命演出了! XD
但是看得出來,這邊的三個教練都有很純熟的技術,也都有教學的經驗,而且都讓小朋友和家長感覺到有熱情而且很愉快。
這樣的直排輪課,不但第一次溜就上手,而且也讓人願意跟更多朋友分享呢!


#勁速直排輪  #公館店  #新店馬公友誼公園 (上課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