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幼兒律動課


之前有答應咪米,她上幼兒園後要讓她選修「芭蕾舞」這項課程。
但是之前哥哥唸幼兒園時的這項才藝課,在去年咪米入學時就沒再開設了,爸爸找了前身為救國團的終身學習中心想給咪米報名,也因為課程大熱門、完全沒能報上名。

退而求其次,就給她報名上個「幼兒律動」課吧。
雖然說是要來運動的、會消耗掉熱量,但是這小姐在上課前就大剌剌的吃掉快半盒餅乾,也太肆無忌憚了吧!


反正這裡沒哥哥的事,做為一個貼心的好哥哥,就在陪咪米來報到之後、跟著爸爸一起消失去也。


這個「律動課」雖說沒有芭蕾那樣爆滿,但還是完全滿班,好熱鬧。



老師就是在這間教室、上一節課帶成人瑜珈課的同一位老師。
很多我在瑜珈課上也有經驗過的熱身動作,也看到老師帶著小朋友在放鬆跟熱身,覺得好親切。
然後,老師也帶了很多道具,讓小朋友像玩遊戲一樣練習平衡。


小塑膠圈的用途非常多元,可以頂在頭上當天使,可以拿在手上當方向盤,可以放在手肘上當小寵物養,孩子們都很投入。


小呼拉圈也是能有很多變化的道具。


因為會在木頭地板上跑跳,老師有幫小朋友代購舞鞋,也有舞衣。
老師一說完,當下我立刻掏錢給咪米去買舞鞋。
至於舞衣…
我知道小女孩會有穿上芭蕾舞衣的憧憬,但看起來不是必要品,我就跟咪米商量,下次我們可以穿自己的褲襪和蓬裙去上課。如果嘗試過後覺得還是不好,我們再考慮買舞衣吧。


看起來是經驗豐富的老師,一整堂下來的節奏掌控非常好之外,對幼兒的安全感與情緒起伏也有很好的拿捏。
課堂上都是4-6歲的孩子,其中有好些可能聽不懂老師的指令、跟不太上,也有些是明顯無法進入團體、一直往後頭跑去找媽媽,還有半節課過了都還沒辦法回到老師面前的孩子。

這讓我想到二年前胖寶咪米兄妹一起上唐詩功夫,同樣是在這間教室裡上課的情景。
那時的咪米就是會一直不配合老師指令、常常往後頭跑過來找媽媽的那位!

孩子的成長真的需要時間,這天的課堂上,咪米的動作沒有像其他幾位老師都叫得出名字的舊生那樣精熟流暢,但都很快可以跟上,配合度非常高,一直處在高昂的情緒狀態,上課上得非常開心 。

不只是回家後一直想表演課堂上老師教的動作,後來隔天回外婆家,還一直要表演給外婆和阿姨看,包括下面這個被老師叫做「炸薯條」的滾動動作。

上得開心很重要。
又有運動到,又能美美的,還上課上得很開心,我跟咪米同樣期待之後的每一次上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