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六月的美麗光影


雖然都聽人家說做化療會體力下降啦、最好在家多休養啊…,但其實應該不是因為我真的健壯如牛還是打不死如小強,是我的醫生給我調配的套餐就真的和別人不一樣,在做之前他就有說
「體力應該不會影響到太多,還是可以正常上班生活」。

所以,很慶幸,我還是可以「正常生活」。
過去這一個月裡,還是有好多美好的事,一如往常那樣,讓我也被變得美好了。
沒記錯的話,這是杏子豬排的商業午餐。

一起吃飯的人比吃的東西更重要。
去年夏天我們也在西門町一起說了不少垃圾話、一起吃很棒的餐點。

今年…竟然還是排同樣的隊形(我找照片時才發現),中間那位感覺完全沒變,連帽子耳機都沒變。
只有躲在最後面那位,不變的是心機重,有改變的是出門化粧造型有加分(不是硬要說名字哦)。
然後左邊的我頭髮沒了,但是帶回一頂很棒的棒子,感謝老友總是厚賜,我真的很喜歡哦!


跟科裡的好伙伴們期末聚餐吃了兩頓,都沒拍合照是怎樣…
沒拍人也就算了,在海鮮熱炒的店裡大魚大蝦都不會吸引人拍照,最後甜點這個香菇豆沙包可愛到成為這天我最最喜歡的品項,而且最後還厚臉皮的把全桌沒吃完的都掃光打包回家。還跟小孩約好,等我化療結束後在家也來試試看自己做吧。



期末聚餐,還有一場也是和老朋友、約在看起來就是老房子老店的地方,互相垃圾話倒不停。

外觀真的滿漂亮。
但下次還要再吃羅宋湯的話,我還是會選應該跟所有任教班級都有推薦過的明星咖啡吧。


除了上醫院去接受不得不做的治療外,還能有獨處的時間真的是超珍貴的!

曾經,過去這一個月當中,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獨處的時刻…
人生中從進台大到出來這麼久,第一次走進新生南路西雅圖去點一杯咖啡…


然後,還在新生南路的文青店裡吃了一盤義大利麵,巷子裡老朋友的店裡再吃個甜點…



以上這些台大旁邊的時光,其實全都是為了這一本!

說來其實不是送去影印店印,內頁全彩雙面有60頁以上吧(內容分屬不同檔案、沒編頁碼憑印象)是在學校印好的,那天是送去大學時熟悉的影印店輸出封面封底和裝訂,等影印店開門到等店家幫我裝訂完成中吃喝了那些。

這是開在國中二年級的人文班群選修的特色課程,學校要求每一門課最後要交出一段影片和一本紙本的成果彙編。
當然也是可以一般紙彩印封面或是膠環裝之類的,但學校印的彩頁一定都會四邊白邊,都被要求要拿到外面影印店裝訂了,我當然就請店家一起輸出封面封底上光再膠裝啊!

原本有想說找個三稜鏡折射白光成七色彩虹的圖片做封面,但網路找的圖畫素不夠、漂亮的圖都是要叫我付費訂圖庫,後來就乾脆拿國三畢業的學生送我的糖來自己拍。
很久以前有用過AI (不是人工智慧哦哈哈,是ADOBE系列的繪圖排版軟體Illustrator)排版做作業,一轉眼十餘年過去,之前裝的軟體都不知道丟哪了,就上網下載了7天免費試用的版本,幾天時間把封面封底還有內頁一些用word不好排的頁面都搞定,完成這一本自我感覺良好的紙本成果。


同樣也是為了上頭那門課程的成果影片,搜尋適合的配樂時決定用濁水溪公社的「南榕的遺言」。
因為聽馬世芳的廣播節目介紹,近來認識了而且真的有好好去聽一下濁團的歌,竟然在這個團即將滿30年且將要告別解散前喜歡聽他們的歌,真是有意思。
於是,也在難得的機會下路過實體唱片行~ (你想想看現在要遇見一家唱片行,絕對比猜中世足賽哪個國家贏球還困難吧!!)
就決定去找一下,把這個包裝看起來很複雜、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的濁水溪公社最新專輯,2017年出的亞洲衝擊帶回家了。

還有這張鄉土.人民.勃魯斯,歌詞紙不是像符咒、根本就是一張符。
很台,絕對非常台。
但是也真的覺得很好聽啊啊! 接下來還會考慮再繼續收藍寶石或其他之前的專輯唷。




是的,我想趕在六月結束前梳理整齊、然後收存起這些美麗的時刻,美好的光影。

三月的春季到來時,就常會想到杜甫的句子,那些「暗水流花徑,春星帶草堂」、「一簇桃花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四月的話就是鄭愁予,「四月贈禮」裡的老式告白,還有像雨季又像櫻吹雪的流蘇花。
五月的主題曲是雷光夏的「逝」,近年來可以新增金曲獎肯定最佳歌詞的雷光夏「原諒」。
六月的歌一下就會想到陳昇,就是那首「六月」,而且就是在唱雙魚座的女生。

至於七月呢?
我還沒想到適合的主題曲,也許明天開始來找找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