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玩美印度party


繼上一篇四月故事,這裡要記五月的故事,就是全家一起去參加假印度人辦的真印度味玩美印度PA!

雖然手機的清理程式都會主動說要幫我刪除高度相似的照片,但是AI哪裡會懂得媽媽看到小孩這種表情的照片,一張都不想刪的心情哩?

這天出門像有講好一樣,母女倆是草帽一行人。


父子倆剛好都是灰衣黑短褲。


一到現場就先請專門幫人畫印度新娘彩繪的造型師來幫咪米畫手。

然後才是我們全家四口有事先報名的現場印度雞肉料理課。
我們台灣人沙拉油爆香大蒜炒青菜、麻油爆薑片煮麻油雞,印度人是用椰子油爆小茴香子,喔,那個一下鍋哦就是迷人的香氣氤氳,還再加優格,你說能不好吃嗎!!


老師的課其實藏滿多手的,雞肉事前醃好處理過,醃肉的調料只說「自己調配的印度香料」是哪招。
算了,還是趕快炒好雞肉,再乾鍋烙好餅就可以吃雞肉捲餅才實際。

全場來上課的人想必都是對吃認真有熱情的,但是除了老師事前要準備很多東西外,只有咪米一個人是有準備圍裙工作服的,其他媽媽姐姐們也就都很禮貌性的說「好可愛哦」、「她想試就讓她多試幾下嘛」。

對吃這件事咪米的熱情真的比哥哥高很多,哥哥跟我一樣拿到就要猛吃下肚,拒絕讓我拍照。
所以只有咪米有享用美食,並且留下這項食物完整外貌的 照片了。

再來,就是電影「救救菜英文」裡美麗的女主角擅長做的「印度小圓仔」點心,「喇肚」。
因為老師的雞肉捲餅實在講太久了,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吃到時胖寶一吃完就立馬手刀溜走,跑去這個提供活動空間的咖啡店的兒童遊戲區,死活不肯再來動手,連吃都懶得來吃。

所以,就只有我跟咪米繼續努力。
照片上方白色盤子裡的是老師做的,現場販售。
下方 黑色餐盒裡的是我捏的… 大小不一、形狀歪扭的殘廢印度湯圓,還好吃了之後沒有「落肚」。

因為材料是椰子粉為主,不像米製品會糯會黏會團結呀,椰蓉就是很容易碎,超會碎的,比玻璃心還會碎無誤!
所以,咪米當然就可以玩很久… 非常久…
當然她捏的成品也就更小更歪更碎,大家也只會說她好可愛哦有什麼關係…

現場販售的老師製作的印度咖哩雞飯。
不過賣相和分量都沒有符合我的期待,這是溫骯跟老師拗說溫叨四個人來報名上課可以多給幾塊肉嗎、我也把做雞肉捲餅剩下的洋蔥彩椒偷來灑上去,看起來才有稍能令人滿足的份量。
雖說原來賣相和分量不甚理想,但味道還是絲毫不讓人失望,迷人的印度香料啊~~~


這天的玩美印度PA其實是被假印度可愛學妹推坑,她之前在印度工作過,交了印度男友,往返台印多次、也四處演講分享印度旅行經驗,這樣的「玩美印度PARTY」她開了好幾次了,我是終於能帶著家人去一次,非常盡興。

但是!!
為什麼就算是在學妹的攤位上玩了她帶來的印度大像布偶、都買了超適合度假時戴大草帽穿的手染連身裙、我家咪米也跟人家污來可愛小禮物好香的漂亮香皂…
我們就是沒有想到該來合照一張呢?
為什麼!
為什麼!?


最後,只能用已經是第三次體驗印度植物泥手部彩繪的咪米得意的照片,結束這個回合了。


這個彩繪叫做HENNA,前面提到的印度小圓仔叫LADOO,跟印度濃郁醇厚的香料咖哩,都是我們母女兩的心頭好。
印度,真的很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