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騎行記


最近幾周以來,周末早上溫骯都盡量帶小孩去騎腳踏車。
除了周六早上我還在醫院、得自己收拾出院回家,他們三個人自己去騎車運動外,周日早上的我都可以參加到。

那天陽光很好但是不熱,全家整裝出門時我要求來拍個握拳的合照,咪米硬是要把臉擠進來。
雖然說畫框裡真的很擠,但臉上的陽光好心情比握住的拳頭說得更清楚吧。


為了分段左轉在路邊稍停,看到一旁有非常專業的車手足蹬漂亮的自組高級自行車騎過去,舍下小犬小女也想跟人家合照…
這根本就是拿XX比OO吧…


還好有把拔帶路,找到比車行的景美橋好走的便橋跨越雙北。
但是拍完這張照後我也被罵了,這個人行道這麼窄,其實真的不大適合為了拍照停下來。還好我們後面的行人和其他的單車騎士都很友善的包容我們,沒有像小孩的把拔那樣臭臉大罵我。


進入河濱公園了!
一大清早,天氣晴好又溫涼適中,來散步騎車打球做操遛狗跑步做什麼運動的人都有。
我們也很愉快的享受騎乘這件事,咪米還一邊騎一邊大聲唱歌。
雖然我們騎得慢,但是有運動到,也很愉快,就好了不是嗎。


要騎出河濱公園右轉到公館時,沒有和任何人車相會,咪米沒弄清楚把拔的轉彎訊息,以為為直行、然後突然急右轉時自摔了。
還好傷不重,因為根本也沒騎快,只是被自己的車壓住,然後驚嚇的成分比較大。

剛好已經要騎向公館方向了,就乾脆到台大水源校區這裡的星巴克休息吧。
可以借用廁所清洗擦傷的地方,順便補充一些甜美滋味來壓壓驚。

哥哥則是說要照就要跟他的車合照才帥氣。
好吧,不得不說哥哥你真的越來越有個男孩的樣子了,這就是滿八歲了、即將升上小學三年級的男生的模樣。

然後,再請把拔幫忙,給我們三個人留下一張都開心有精神的合照吧!


因為咪米摔倒的擦傷,所以決定回程時把拔跟哥哥騎回家,我帶咪和她的小車搭捷運。


這是咪第一次帶小車搭捷運,也完成一趟新店到公館的騎行囉。


然後,就是上個周末在山丼享用肉堆得滿滿的玫瑰和牛丼騙到好幾百個讚的事了。



那天是我又做完化療自己出院,他們三騎又從新店遠征到公館,於是就會合一起補充快樂的蛋白質。
因為有捧油關心小孩喝啤酒的事,所以就把這張原圖放上來,可以看到咪米的小手在她自己的臉旁邊,旁邊哥哥硬要來給妹妹加個兔耳朵,然後拿著啤酒的其實是把拔的手。
我們那天真的沒有給小喝啤酒。
給小孩喝啤酒都是在家裡才會做的事。(喂)

最後酒足飯飽,過中午的太陽實在太毒辣,所以就全家一起搭捷運回家。
雖然胖寶本來很想再騎回家的,但總算也有一次帶車搭捷運的經驗,他也覺得滿意。
至於咪米,這天又自摔了一次,這次比較慘,不只膝蓋,連剛好裸露出來的左肩和臉頰都有小擦傷。但沒有關係,咪米有慢慢克服對斜坡的恐懼了,之後會越來越好DER。
應該吧哈哈。

家庭騎車出遊的活動本周應該會暫停一次。
除了跟娘要嫁人一樣攔不住的天要下雨之外 (硬要說是怎樣),因為本周六把拔給報名了帶小孩要去便利商店體驗小店長的活動,然後周日是我們期待的開齋節 (咦根本沒挨餓沒齋戒受苦的我是在興奮什麼),連到端午的連假可能還希望安排別的活動YAH~~。

希望再下次騎行出去,像媽媽十多年前在河濱公園騎車被疾飛的燕子嚇到自摔翻滾一圈一樣可能有點心裡陰影的咪米,小擦傷都痊可了,也可以慢慢克服小斜坡了。
說不定真的可以騎得更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