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開齋節園遊會


關注多元文化,真的不是嘴巴上帶過就可以。
國三畢業了的學生,之前我每一班都在課堂上放張三李四的「想厝的時陣」,泰國漁工、印尼看護、菲律賓建築工和越南新娘的材料都談一次,不過幾種語言裡只有印尼文的「想家」比較聽得清楚有學起來。
回顧自己的網誌記錄,穆斯林的開齋節和外交部辦的大拜拜我都有拎著孩子去,因為真心覺得這重要。

今年的開齋節在6月17日,那之前也都有跟學生說,有空的話可以去清真寺、北車或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我們家那天也是。

我們沒有從新店騎車去大安森林公園,那樣的話我會跟咪米一起倒在路邊吧。
那天是溫骯說早上也有時間騎腳踏車,還是去運動吧。然後我自己捨不得不放咪米可愛的照片。

咪米搶鏡頭的原因是,爸爸在幫哥哥調高腳踏車座墊。
哥哥的車當時就有買大一點,打算讓他騎到小學畢業。這天試了一下,胖寶也可以騎U BIKE了!


運動完回家沖個澡換衣服,好好打扮後出門去參加穆斯林的新年PARTY。
小女孩真的長得很快,除了身高身形像吹氣球灌風還是人家業績數字灌水一樣嚇人外,幼兒園時上學有時會為了穿什麼衣服跟媽媽爭執,但有自己的想法的好發展結果就是,現在出門時可以自己準備好衣服、搭配鞋子、準備好背包水壺悠遊卡,連遮陽防雨的傘都自己預備得好好的。
這些「動作」年紀比較大的哥哥當然也都能做到,但是「自動自發」又設想周到,真的就是女生發展得比男生早的地方了。

全家一起搭公車到大安森林公園,在接近攤位前就看到好多盛裝打扮的穆斯林。
咪米又跟之前一樣,看人家美麗的頭巾和全身搭配得很美的衣裙看得目不轉睛。
然後也跟以前一樣,要求我要帶她去跟路邊熙來攘往的美麗穆斯林女士們告白:
「小姐,不好意思打擾你 一下…我女兒很想跟你說,你好漂亮!」
「阿姨… 我覺得你好漂亮!」
「哈~~謝謝你小妹妹,你也好漂亮!」

有的穆斯林小姐會跟咪米解釋「因為今天是我們的過年呀!」。
我也在想去年還教小孩說「You are so beautiful!」真的很自以為,人家都是印尼來台的居多,誰跟你講英文。
我現在只會一句印尼文的「想家」也很不適合這個場合,下次要更早一點準備一下才好。

然後,溫骯拒絕我提議先去清真寺走走、主張要先到公園的重點來了,園遊會的美食正好來撫慰我們全家運動過後特別好的胃口。
這據說是摩洛哥的美食,一種乾乾的樸實麵餅,像肉包子一樣非常適合來打我們一家狗。

天氣超熱,來公園逛的穆斯林和我們看熱鬧的鄉民都很多。
大罐的果菜汁啦飲品都超受用的。此外這天我們合計買了至少4杯印度奶茶吧,全家喝,不算多。

據說土耳其的點心都很甜。
這個果仁蜜餅老板說是烤的、不是炸的,很好吃,也超甜。不知道是不是土耳其口味?

至於這個雞肉捲餅的重點根本不是香料或麵餅火侯了,是我跟北非諜影距離最近的連結了!!


那天排隊很久、吃了很多攤,大都滿好吃的。
雖然妹妹一度摔倒哭哭,哥哥熱到很沒耐心,最後還是要感謝溫骯願意陪我帶孩子來逛這個清真市集園遊會。
雖然我們明明也沒有受一個月的苦、挨過一頓沒吃的餓,來開齋節純粹就是鄉民湊熱鬧,但還是想盡量多帶孩子來走走看看,吃吃玩玩。


孩子們和我都吃飽後,爸爸提議去喝點涼的。因為這天沒有開車,所以可以…

在永康街的文青店裡,剛才沒吃飽的爸爸這才終於真正開齋了,先上一杯冰啤酒、再點了個有牛肉的三明治來吃。
哥哥完全吃飽了只顧著玩玩具,妹妹則是又有鬼點子…
她看我翻了半天的菜單找不到想吃的東西,就叫我幫她寫菜單,依照指示寫下我在家有做過給小孩吃的東西…

然後,像餐廳的主食甜點飲料分開列一樣,另外半張紙她要我寫我們在家做過的蛋糕麵包和餅乾。
這樣就可以玩點餐上菜的遊戲了!


可能是爸爸怕一個人大吃大喝會有罪惡感吧,最後還有個甜點讓我和小孩有個美好的大餐的FU。

雖然我們不清真、沒齋戒、只是搵倒油,不過沒關係,每年都搵一次也至少比沒去搵來得好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