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謝謝! 百年南得一屆的普三~

在南山待滿六年,當初進來教過的國一(國81、82、83、84班)今年也都唸完高三畢業了。
這樣的心情真的和去年自己帶完一屆畢業班有類似的成就感和時光荏苒的感慨~。
此外,今年也是第一次帶高三,陪著學生一次又一次的複習課程、解題,還有面對模考、學測、以及指考的輪番上陣,自己的經驗值也提昇不少。

在大考總算全部結束後,暑假初的謝師宴聚會上看到大家個性時尚的穿著、還有陽光滿溢的笑容,似乎比畢典更有見證大家長大的感覺!


普三和班,沒有辦謝師宴,但也非常貼心的很早就分送符合老師需求的實用禮物~
和班的導師志鵬老師老早就很細心的詢問,要我們提出老師有需求的東西。
我本來想說,許家華師開口要棒球,我提個保溫杯應該還滿好解決的,星巴克幾百元就有一個隨行杯了不是嗎。
但是,我親愛的小老師豆豆也未免太貼心了,還是去百貨公司選了這樣一個美麗又耐看且功能比星巴克杯更實用強大許多倍的象印保溫杯,真的是揪甘心捏~~

而且!!!!
志鵬老師請準大學生豆豆做這件事真的是太適合了。
貼心的豆豆還在我指定的「保溫杯」之外再送上一本-------
是的!! 航海王~~~~~~  (哈哈哈哈,仰天長笑很久了~~~~  ^0^ )
豆豆知道我每一本單行本都會買,以前出的漫畫設定RED 、BLUE 、YELLOW我都買了,比較近期的 GREEN我還沒入手,就這樣和杯子一起附贈過了來,有沒有這麼HIGH呀!!!
三和,謝謝啦!!!  ^^
 
貞瑩老師帶的普三義班,雖然我是高三才接觸的,但是也都走溫馨感人的路線~
畢典時小老師送來花束、卡片(裡頭的詞句更是文情並茂,我的小老師日後寫的情書一定超讚的! ),連謝師宴的邀請卡也是做成這樣美麗又有紀念意義,我當然會好好保存起來囉~。

謝師宴是訂了喜來登的下午茶,貞瑩老師的兩個兒子、還有我家的胖寶都一起參加了。
席間貞瑩老師的小兒子皓皓一直過來跟胖寶玩,應該是找到同類了吧? 還玩得挺嗨的~
哈哈,雖然照片上看起來皓皓的表情有點邪惡、胖寶似乎被欺負慘了,但是其實那天小朋友是真的玩得很開心啦!
只是我拍的照片太少了,只有這張有兩個人的合照,同時又富有戲劇性的張力,所以還是放上來了~

這是皓皓幫我跟胖寶拍的十多張合照的其中之一唷!
皓才幼稚園畢業、今年要升上小一而已,但是說起話來遣辭用字甚至是成語的使用都更像是小三或是小四學生的程度,很有人小鬼大的架勢。而且有夠活潑的,又很熱心的要幫我照顧胖寶、一直來陪胖寶玩、還拿來校長的墨寶卷軸來要給胖寶一起耍,拼命的幫我們拍照,真的是那天非常有趣的一段互動。
然後,很可惜的我沒有大家的合照,只有這一張筑琪姐姐陪胖寶玩的側照:
那天和同桌的貞瑩老師、朱爺爺、還有三義的大家都聊得很開心,也很謝謝大家都很照顧胖寶。
至於那位皓皓專屬的陪玩保姆仲軒哥哥,真的可以考慮一下,之後來幫忙陪胖寶玩啦~ ^^


前天晚上呢,是幾乎純男生班的普三信班的謝師宴聚會。
雖然聚餐地點是我一定得要搭計程車才能抵達的中和陶板屋,但是想到我的小老師致錡、展源之前都和胖寶玩得很開心,我當然也要扛著胖寶、提著推車、來回搭兩趟計程車也要努力赴會囉。

剛進餐廳,就看到前一屆的三忠同學也在辦同學會,超妙的!
常見到的小克啦、留了長髮好美的均哲一桌人都熱情的和我打招呼,也是此行的意外小驚喜。

信班的老師這一桌,有導師吉平老師、夫人和老師一歲半的兒子小車車,還有國文老師德斌老師伉儷,再來就是我和胖寶了。
以下是一張非常不真實的合照:
 大家的笑容當然都真實不假,我說很不符合事實的是,剛好拍照時我家胖寶安靜不動,吉平老師的小車車恰恰好動了、模糊成一片,其實這完全不符合事實啊!!

我們用餐的全程當中,才比胖寶大4個月的小車車都很安靜穩定的坐在兒童餐椅上自己拿餐具、小杯子、溫和有禮的和大人一起用餐,我真的超好奇的,這是怎麼教出來的!!!!!
因為看看在一旁的對照組胖寶,真的就像動物星球頻道一樣,動個沒停,不時啊啊大叫,食物餵得慢了、還是玩具自己玩到掉到地上去了都要生氣的大叫,搞得我對同桌的老師們非常不好意思。

我就說,還沒生小孩的德斌老師兩夫妻看小車車的例子應該會對小孩子比較有憧憬,看到我家胖寶就可能會被嚇到了吧。
等到胖寶差不多吃飽之後,我帶他去找其他桌的大哥哥們玩,這孩子更是玩到好瘋哪!
這天我超愛的小老師展源沒來,很奇怪之前可以把胖寶抱離媽媽身邊的致錡哥哥卻完全抱不走胖寶,反而是區隊的肌肉猛男文韜哥哥跟胖寶玩得超開心。
(媽媽心中OS:難道,胖寶喜歡口味這麼重的嗎?…… XD )

大家一邊用甜點、飲料,一邊陪著胖寶玩,雖然時間已經晚了、其實胖寶應該早就累了想睡了吧,但是和大家玩得好開心,胖寶一直大笑、全身扭來扭去的大笑、興奮得不得了,絲毫沒有一丁點疲態呢。

謝謝你們,這一班親愛的大男生們!
不只是這餐飯,或者是陪胖寶玩,還有後來陪我坐計程車、還幫我照顧胖寶以及提推車的致錡和子維,和你們一起真的很開心!

說真的,有謝師宴也好,沒有也OK,當老師的看學生看著看著,看到「學生」變成「校友」,真的都有不同的人生道路鋪展在你們面前要去奔馳,光是看到大家成長、成熟、慢慢改變,有時回來學校看看老師,就覺得很安慰了。
謝謝你們,這屆的普三。
這個夏天很熱,你們的青春也要和陽光一樣亮眼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