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帶著胖寶去找懷寶

對我的生活來說,即使是南下一趟都很不容易,算起來前一次是兩年前了。
所以,這次暑假的南下旅行,我真的很希望能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聊聊天,其中最重要的一位就是懷寶。

前一次去找懷寶,是兩年前的暑假。
那時我還沒有胖寶,老公開車在週末帶我去懷寶位在高雄縣彌陀鄉的公婆家拜訪懷寶。
老公按照GPS的指示,東彎西拐的把車開進很多水產養殖戶的彌陀;我們也才能見到平時放在公婆家照料的小朋友,那時才5、6個月大的大女兒。
(資料照片)
哈,這是兩年前的照片了,圖中抱著北鼻的就是懷寶的老公,很會照顧小朋友的小兒科醫師!
之前是在高雄長庚醫院的小兒科服務,這次聽懷寶說他要離職了,改在小兒科診所工作。這樣就不必值班,而且工作地點還位在他們夫妻在高雄市內的住處、以及彌陀的公婆家中間,等於是離小孩更近了,也更方便照顧家裡的小朋友。

再來,這也是兩年前和懷寶的合照:
懷寶還是一樣削瘦,清秀,白皙。
但是請注意,這張照片拍攝時懷寶才生完6個月左右!!!
是怎樣,什麼肌膚暗沉啦,產後還沒恢復的肥胖啦,在她身上都看不到~~~
兩年前的那天聚會其實很妙,老公開車載我去懷寶公婆家時,這一趟是沒打算和他平時出差時接觸的養殖聯絡的,可是懷寶的公公就是從事水產養殖的工作!
我老公車子開進他們家透天厝的院子裡時,看到他們家工作用的貨車、水槽之類,我老公心裡就有譜了;後來我和懷寶聊天時,我老公也和她的公公談起水產的事。只能說世界很小,什麼人事物都會鬼打牆一樣都會遇到哩!


今年呢,因為我老公時間安排上只能在平日週間時南下,所以就不能見到懷寶的小孩了。
因為她平時上班日小孩是放在公婆家照顧,到了週五夫妻一起回公婆家才能和小孩共度週末。
懷寶非常貼心的約了讓我們方便好停車的大賣場的餐廳,還事先問我吃不吃牛;然後我後來才知道,她還請了半天假,以便用國民旅遊卡來消費請我們吃飯。
哇哩咧,我只是想說去找懷寶吵鬧聊天的,竟然變成是讓她請我們大吃一頓。對我而言懷寶是個很棒很珍惜的朋友,但對她來說我大概是個颱風過境一樣的瘟神朋友吧~~ XD
這次就是我們家三口人和懷寶,懷寶的老公有事不能出席,這樣四個人的小聚會。

兩年時間過去,懷寶也有兩個寶寶了。
大女兒2歲半,小女兒剛滿1歲。談到小孩,她滿臉就是很幸福滿足的媽媽美麗的笑容。
席間談著談著,我好多次都覺得這趟見面,就是為著要專程來看到她那個滿足的笑容吧。
吃飯的時候,我家胖寶當然一如往常的好動、好奇、活潑、動個不停。
和這個比較基準相比,感覺得出來懷寶的兩個女兒都是乖巧文靜許多的小孩,不會像胖寶那樣動個不停、還不會說人話就意見一堆。
聽她說起,她的大女兒和爸爸感情很好、很黏爸爸,小女兒很漂亮、加油站或其他路過的人都會嚷著想要多看幾眼。對於小孩的性別,看得出她很滿足,還說,如果這輩子沒有生出女兒的話應該會很遺憾。

聽懷寶這麼輕描淡寫的道出心底的平靜滿足和幸福,讓我好羨慕。
我很愛胖寶,但是對於小孩的性別沒有太多的期待和想法,覺得男生女生都很好。但是懷寶顯然在女兒的育兒和教養生活中得到人生很重要的意義了,這是一個多麼滿足的媽媽才會說出的話啊!
那天把胖寶餵飽之後,把拔把他從兒童餐椅抱出來、綁回推車上,讓負責餵飯和主要照顧胖寶的媽媽可以稍事休息、好好和老同學聊天。
照片上的胖寶看起來有點無辜,但其實他看路上的車輛看得很專心也很開心,把拔對於自己這樣的安排可以換來片刻的安寧也自鳴得意。
只是這一招通常不是媽媽會用的,咳,胖寶的把拔在照顧小孩上頭真的比較沒有耐心哪。

現在看著胖寶或是肚子裡的小毛,我都會很滿足、覺得很幸福、也常會說出一堆別人可能覺得肉麻到不行的話。
我想,在這一點上我和懷寶都是一樣的吧。
但是,懷寶還說,在她家,夫妻分工上主要是爸爸照顧大的、媽媽顧小的;可是小孩卻都比較黏爸爸,因為爸爸在照顧小孩的意願和技能上都比較強。
所以說,這情況等於是和我們家的相反,她家的爸爸比較有耐心去顧小孩呢,真好。
她也覺得這樣的情形很好。雖然偶爾婆婆會唸兩句「都是兩個小孩的媽了,還…」,但是當作蚊子嗡嗡叫就好了。哈。我們都覺得這樣不賴! ^^

後來這頓飯讓懷寶請客,讓吃得最多的胖寶爸總算也有點良知的覺得不好意思。
但是她現在不論生活、工作都定居在高雄了,偶爾上台北就是參加工作上的研討會,據說還常常議程排得超滿,連中午都要一邊扒便當一邊繼續聽簡報,感覺壓力好大啊。
據說偶爾還是會有兩天一夜的研討會,我希望,改天換懷寶上台北來,再讓我們好好請她吃個飯吧。
雖然只是簡單交換近況的聊天吃飯,但是,看到她的那個笑容,就也覺得好滿足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