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愛人同學會&大叔的聚餐

雖然說愛碎碎唸抱怨的我總是覺得自己的暑假很短暫,但是每次想起絕大多數各行各業沒有暑假的捧油們,還是會多少有一點罪惡感。
大概就是這個緣故,每到暑假,我就會拼命的和朋友約聚會,覺得自己是有放假的人總是該多出一點力氣才是。

有人說,這年頭,主動約朋友聚會是一件美德。
但是,有人約了、就會乖乖回覆出席的人,其實也是功德一件。


原本希望安排在8月的高中同學會,因為依伶、文幸只有7月初待在台北,我非常臨時起意的想說那不如約個小聚餐好了,能來幾個算是幾個,沒想到大家還是這麼認真的回覆和出席了:
( 這張照片的最大敗筆就是大餅臉的我竟然是在最靠近鏡頭的前方!! ………XD )
親愛的依伶,好像有兩三年不見了吧! 離開好冷的北歐和原來的公司,現在待在度假勝地邁阿密,過一段不必上班的悠閒日子。
依伶本來就是開朗大方,但是可能是心理作用吧,我覺得從邁阿密來的她帶著一身滿滿的陽光,但是據本人表示她是回台灣才晒黑的? 哈!
文幸7月初返台一週,安排了去看富春山居等等幾個很棒的展覽,但是人都回到台灣來了、還是又遇到一堆陸客觀光團和她擠在一起看展,聽起來真是有種二六仔躲都躲不掉的宿命感!
羊羊才帶完一團柬埔寨的旅行團回來,一身很南洋的連身類沙龍式的長裙,和依伶坐在一起同樣都是享受度假的小麥膚色;不但分享了瘦身六公斤的經驗,還有現在辦護照要注意的事項,超實用! 我只能說,同學會裡各行各業的同學都有,光是和大家聊天就惠我良多啊!

這天晚餐我約得很早,六點鐘。
詩芸是第一個到的,我很驚訝之前老是在辦公室待到半夜的她能這麼準時,原來也是為了赴這個約所以默默提早下班的…。大家聊到法官的工作,其實真的都會對現在媒體主導辦案、不明白「罪刑法定原則」、不看判決書等文件就亂報導然後造成認真的法官士氣低落覺得很生氣。
民眾觀審制度也是,我們親愛的沈老師也有被邀請參與其中,但是我們和老師聊過後也覺得老師這種「民眾代表」就算參與得再拼命再認真 (這不就是沈老師做每一件事的態度嗎),其實最後也是變成一枚橡皮圖章;然後,專業的法官、認真工作的法官呢,也還是會被恐龍民意挾持,不然就會變成媒體「痛批」的恐龍法官……。
也許,當初懷寶早早就離開這一行是對的? 唉。

大學畢業後改名字的逸葳,學生時代的同學朋友還是都叫她阿玫,工作上的伙伴同事就是叫現在的名字。
逸葳逸葳,真的是個大正妹呀!! 常常看臉書上的照片都是這麼覺得,這天見到本人更是這樣覺得。然後我太誠實了,竟然在推薦店裡好吃的墨魚起司批薩後、沒有等逸葳點了以後才告訴她會吃得一嘴黑,不然就能見到美女吃得一嘴黑的樣子了~~~ ^^
席間只有沈玲和我是已經當媽了,沈玲的婆婆擔心寶貝孫女感染腸病毒不讓她出門,不然沈玲也會帶甯甯一起來。
和婆婆還有妯娌同住的沈玲,其實太低調了,不然其實同學會上可以聽到驚世媳婦的一串故事。和她相比,我真的覺得自己只有跟婆婆同住而已,小孩平日也是我自己媽媽在帶,算是運氣好一點的了。

那天很謝謝大家都非常體諒和包容我家頑皮的胖寶,也都不嫌棄他像猴子般爬來爬去、超好奇的在大家的包包裡掏寶,讓我真的是感激涕零。
相信大家都這麼有愛心、耐心、包容力,八月分來約一攤大的、能召集更多同學參加的同學會,一定可以讓更多人都帶小朋友一起來聚會!!

至於那天和我們一起大吃大喝的胖寶爸呢,真的不是我要說,實在是也太不稱職了,真的沒有發揮什麼用途。
這個胖寶爸吃飯的時候是認真吃飯,聊天時也和大家一塊兒聊是很OK,但是拍照的時候怎麼說也該把自己老婆的臉拍得小一點吧!! 竟然完全沒有做出半點努力,讓我在一堆瓜子臉正妹的美女同學之間坐在最前面、攤著一張大餅臉和大家一起合照,這說得過去嗎,真的太令人生氣了。
看來,下次我只能自力救濟了,務必要用胖用當作道具,把我的臉遮去至少一半才行吧!




在高中愛人們的正妹同學會之後,緊接著登場的是昨天晚上的大學同學會。
因為出席者實在是陽盛陰衰得太厲害了,基本上可以簡稱為大叔的聚會!
是的,難得熱心主動邀約的姜公,提供地點建議的富堯,棋苑上完課風塵僕僕趕來的凱迪,加上好像是路上撿到一樣難得遇到的政甫,以及沒有拍到合照提早離開的日清,全都是男性。
連我帶去的胖寶,也是位小張先生。
姜公還說,我要是希望女生的人數多一些,指望下次聚會時我自己帶小毛來會快一點!

其實姜公這次約的並不匆促,只是我自己是真的沒什麼時間幫忙聯絡邀約。
因為放暑假之後,我都要整天陪著胖寶,只能趁著胖寶睡覺的時候傳手機簡訊或是上網,連打電話都怕吵到胖寶。
也是因為這樣,這次愛人的同學聚會,就全都是用E-MAIL和手機簡訊約來的。
大學的同學會部分,我是都在FACEBOOK上轉貼給同學們,沒回覆的或是沒上線的,這次也就沒能見上面了。

其中我知道貞妏比較少上網,但是一直惦著要打電話也都沒時間或是忘了打。
當天聯絡上時,才知道貞妏也懷孕了,肚子裡的北鼻是剛剛好可以跟大家分享好消息的12週大。真的很為她開心,也希望下次再約聚會時貞妏身體狀況好一些了,也能來和老同學聊聊天囉。

昨天在座的男士們,全都是未婚,而且單身。
我後來問到凱迪,同齡的女生同學聚會大家陸續都有小孩了;那相較之下你們男生的話同學聚餐會不會比較有壓力呢?
有沒有女友? 研究所畢業了沒? 論文什麼時候過? 要結婚了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大家聚會時的問答都是:
「蛤,你也還沒呀?! 哈哈!!」

原來如此。
好吧好吧,那再找機幫這些大叔們安排認識新朋友的聚餐好了。

雖然席間大叔們有些不宜胎教的話題,或是出現會讓媽媽擔心的逗小孩的遊戲,但是和這些大叔們一起聊聊天,真的很開心。
三不五時,同學會也是要及時的吧。
好,雖然假期真的不怎麼長,但是,還是要繼續安排聚會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