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親愛的胖寶,你在做什麼呢?

一歲多的小孩兒,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越來越讓其實很黏他的媽媽感覺到,他真的是一個獨立的生命個體,有他自己的意見呢。

雖然還不大會說人話,大部分時候只能哦哦哦、伊伊啊啊的說著我們不懂的語言,卻真的意見很多。
看到大人吃東西、是他認得的食物,就會很熱切著急的表示「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吃啦!」;有想要拿的玩具或是大人的物品,會用手一直指著、希望大人幫忙拿給他,這時要他跟大人「拜託」、或是拿到後叫他跟大人「謝謝」,他都會很認真用力的點頭鞠躬示意。

又比如說,最近他很愛挖自己的肚臍…
 看到沒有,還要把衣服掀開來、如此認真的從事挖肚臍這項研究。
搞得我只好常常讓他穿連身式的衣服,以免胖寶可憐的小肚臍被挖得紅紅的。

而且,可能肚臍這玩意兒真的太有趣了,他摳挖自己的肚臍不夠,一有機會還要掀起把拔的衣服、同樣認真用力的去摳把拔的肚臍!!
嗯,只是這個畫面就太可怕了,先別說我還沒拍到,就算是捕捉到這珍貴的畫面大概也沒辦法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只希望胖寶對肚臍的興趣趕快退燒,別再挖了啊!

自己一個人玩的時候,胖寶也會看書囉~
 爸爸給胖寶一套約莫大人手掌大小的硬頁書,胖寶似乎還滿喜歡的,會在大人的陪同下、或者自己玩的時候找來翻一翻。
雖然書還是常常拿反,或者是看沒兩下又丟到一旁去,但是一歲2個月大的胖寶真的比6個月左右時看書的狀況好多了。
媽媽就可以自我感覺良好的自以為這是個培養閱讀習慣的美好起點了~。



再來,繼洗衣機之後,胖寶又被放進了---
 哈,水桶!!!
這也不是胖寶媽發明的新招,是胖寶阿姨的好友學妹幫小孩洗澡的省水妙招,胖寶外婆學起來如法炮製,而且胖寶自己也很喜歡哦!!

有幫小孩洗過澡就知道,盆狀的小孩澡盆其實盛用的水量其實不算少;小孩兒如果也喜歡水桶玩水的話,這樣子用水桶幫小孩洗澡真的比較省水唷!
夏天嘛,省下來的水可以幫胖寶一天多洗一兩次澡,同時也不忘環保愛地球唷 ~~  ^_^

知道戴上帽子後是要準備出門的意思,所以原來很不愛身上多添衣物鞋帽的胖寶、現在很愛戴帽子了。
雖然是紙摺的帽子,不是他出門用的鴨舌遮陽帽,但是胖寶也很戴媽媽或奶奶摺的紙盒帽:

是的,我知道這張照片拍攝時逆光、構圖也很不理想,但是拍小孩照片實在是要靠點緣份還是運氣,難度和拍動物差不多。
不然,我也希望把戴小帽、吹玩具喇叭的胖寶拍成這樣啊:

好啦,我知道,差很多咩。
我也只能說,拍照尚未成功,胖寶媽仍需努力。


想要仿效世界名畫還是經典藝術作品來給小孩拍照嗎?





不是我要說,這個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真的比較容易些。
不信嗎?
請看~

親愛的胖寶,長大了也不要怪媽媽出賣你的色相,我已經精挑細選你有包尿布的照片了,真的是夠有良心了吧。
至於照片中的媽斗胖寶倘若還要在動作、神情、還是性格上模仿勇敢打敗巨人歌利亞的英雄大衛,這個的難度可就更複雜太多了。
等哪天我們拍到了再告訴你吧…… (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