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2015感恩日


一年裡頭有這麼一天,非常奢侈的享受著身邊親朋好友的祝福問候,所以就該是年度感恩日。

在商業廣告促銷優惠蜂擁而至前,先看到了google的入口畫面,突然覺得這些只消看、不必負擔熱量的蛋糕也是個輕鬆的好主意。
 前一天恰好是媽媽的農曆生日,晚上我們一同享用了晚餐,也相互碰杯互道生日快樂。
真的很感謝媽媽,生下我,還幫我照顧小孩。
而且,還被胖妹預約了… (之前某一天的婆孫兩人對話)
胖妹:「阿婆你不可以死掉哦。要等到我長大。」
我媽:「哦,要等到你長大,為什麼呢?」
胖妹:「要等到我長大,看我結婚當新娘子呀。」
我媽:「等到你結婚當新娘子,阿婆都老囉~」
胖妹:「阿婆你還不能老,還要等我生小baby,要幫我照顧小baby哦!」

我知道自己要媽媽幫忙照顧兩個外孫已經很濫用老人了,像胖妹這樣孫女還要外婆再幫忙照顧曾孫的,應該是超過虐待老人的水準了吧!

吃完飯,把胖妹送去內湖外婆家裡收假,胖寶又從外婆家帶走一個胖妹平日在親子館裡做的面具勞作作為禮物。
回家路上,胖寶問我,那媽媽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我說,我想要胖寶回家後趕快寫作業。
真的是,放了兩天假都沒寫作業,能叫他趕快寫完作業早點睡覺,就是媽媽最好的禮物了!



今天這天改完聯絡本後,一連著6堂下來,累是不至於,但是看到臉書上好多朋友留訊息沒空回覆,倒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然後,這天陸續接到班上孩子中了A型流感確認的訊息,一票人請假,又接連著有人早退就醫,於是按照SOP要填表回報和分配消毒工作,沒有不安的時間,只有忙碌的充實。

在一天結束前,穿著帥氣的警校制服的冠宏趁著公假特意回來探班,而且還有空能小聊一下近況,真的超難得!
雖然我們一個人準備茶點、一個準備飲料卻沒湊在一塊變成下午茶,但是知道心愛的孩子正在踏實地邁向充滿光亮和幸福的一條路上,這就是忝為人師的我莫大的幸福哪!


晚上的這攤也真的是很幸運的一場美好相會。
這學期開始我一星期只有這一天看夜輔留到晚上八點半,早早就接到皓鈞的電話說要來找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有緣呀。
然後就是這樣一大票人跑回來了!


已經大學二年級的學長姐們見到了貨真價實的「中二生」,雖然現場看到小學弟妹們不受控制的丟粉筆混戰很無言,卻也很大方的分享自己的國中高中大學成長點滴與校系經驗。
這天晚上留在教室晚自習的孩子們真的超幸運的!


而我呢,這麼多年以來一直不停收到這一群人送的蛋糕,超大花束,訂製的公仔,喬巴圖T還有嬰幼兒用品…
現在進階到冬蟲夏草的雞精了!
我該說,是預約了「1生1世1起走」要陪我到很老的意思囉?

真的很感謝皓鈞,品慈,瑋馨,英棠,郁伶,佩芬;
還有「躺著也中槍」的一直被我們提到的凱仁,師維,唯晴,瑋鍒,庭緯;
就像你們說的,國中這一群人是感情最好的!


回到家,以為會被靜靜度過去的晚上,很意外的竟然還有蛋糕;應該已經要上床睡覺的胖寶也還活跳跳的吵嚷著要陪我吃蛋糕。

我想,那就在熬夜出段考題之前,還是來刻記一下這一天吧。
接受到的每一句祝福都在提醒自己,真的是個幸福的人,要少點抱怨更多點知足惜福的心。
感謝身邊的師長朋友同事學生的關心,我會繼續努力,成為一個更值得你們這樣厚待的人。
就像跨年,你人不去跨、他自己也會跨過去,生日不慶生、你自己還是會老那麼一歲。既然非得老去不可,那就還是帶著喜慶的心情去過吧。

和胖寶一同切蛋糕時只想趕緊把他弄上床早點去睡覺,如果現在重新來許願的話,我想我第一個願望會希望182班的A型流感快點消滅掉,雖然元宵節已經剛過完但如果教室要學鹽水放蜂炮來趕走瘟神的話我也很樂意。
有些事或許是時間的問題,畢竟有一天中二生也會長成大二生啊。

第二個願望,很貪心的想要孩子家人都平安健康,自己也持續精實地前進。
好久沒有去吃的土三寒六烏龍麵一直在我腦海盤旋不去,除了奶油明太子乾拌烏龍麵的美味之外,店裡牆上的座右銘也一直是我提醒自己的警句。


第三個願望,要留給自己其實也還沒想到究竟要許什麼,如果可以留給所有的好友們的話就最好了!

在這一天即將結束之際,再次鄭重的,感謝大家噢。(伏地叩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