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二月二龍抬頭


胖寶胖妹的奶奶是河南人。不知道是不是河南人的習俗,還是胖寶他們的爺爺四川人的傳統,說(農曆)二月二日是「龍抬頭」的日子,這天去理頭(髮)就會是龍頭。
所以,就要在這天帶胖寶去理髮。

過年前胖寶陪胖妹燙頭髮,坐了一個下午都還很有耐心表現良好。這次胖妹堅持一定要陪哥哥去理髮,卻很快就沒耐心了。
還是經驗老道的店長老板娘拿出法寶來,立馬就叫吵個不停的小胖妹閉嘴安靜了。


是的,真是慚愧,這是我們禁糖政策下沒給孩子吃的棒棒糖,因為理髮就讓孩子破戒了。


比起根本不安分的胖妹,胖寶的表現真的超水準優秀啊!
店長拿出棒棒糖時他就沒有吵著要吃,乖乖等到媽媽說要剪好再吃。
因為胖妹迫不及待到我快受不了了,所以看著胖寶快要剪好時就決定開給他們吃,這時胖寶也表示他可以等一下剪好再吃。
等到店長說前面剪好了不會掉屑屑時,我把棒棒糖塞進胖寶嘴裡,交待他不可以拿出來、一起拿在手上,他也都完全配合。


就在哥哥即將要開始吃棒棒糖時,胖妹要求要比比看,發現她的已經吃到小一圈了!
不知道是真的分不出來、還是故意要這麼說,
「我的比哥哥的大哦!」


就在胖妹在一旁沒耐心的吵吵鬧鬧,吃了糖之後又一堆古靈精怪的花招百出,來剪髮的苦主當事人胖寶真的好乖好配合超耐斯的啊!


我沒有問胖妹這天陪哥哥去剪頭髮覺得如何。
我只希望,胖妹的一頭捲髮可以維持久一點,胖寶的這顆帥氣髮型可以撐久一點,畢竟是二月二剪的龍頭嘛! 這樣或許可以讓我少在帶孩子去理髮這件事上頭再操太多心。感謝老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