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珍惜


上星期天晚上,跟明和約了到建絡家附近一起吃晚餐。
因為店家不能訂位一定要現場排隊,貼心的建絡就自告奮勇先去排隊,讓我帶著胖寶、宜真帶著佑佑和妮妮在家玩,等到快輪到我們再過去會合。

張胖寶很珍惜在建絡叔叔家/連佑佑家玩超多好玩玩具的時間。


即使我們一到人家家裡,佑佑立刻言明不借玩具給胖寶玩,胖寶還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方設法矇哄拐騙,想盡方法要大玩特玩。
因為胖妹拉肚子還不確定是否完全痊癒,怕傳染給佑佑和妮妮,所以沒帶她出門。
胖寶倒是用上了平時跟胖妹拐騙玩具的招數,希望佑佑能同意讓他一起玩。

不管胖寶怎麼說,甚至媽咪宜真也來幫腔,佑佑都不同意。
後來是因為佑佑說他的變形羅伊要等爸爸回來後幫忙變形,胖寶一聽到這個亮點就立馬見縫插針,隨即表示他可以幫忙!
就從這個「幫忙」開始得逞了!


還沒一歲的小妮妮,被長椅凳擋在兩個哥哥的玩具世界外頭,應該是很好奇吧,也一直巴著扶著看著,到底那兩個哥哥到底在幹嘛。


我發現抱18公斤的胖妹、19公斤的胖寶習慣了,這會兒抱起來9個月大的北鼻妮妮,真的覺得好輕啊。
但是跟三歲五歲的小孩處久了,突然也發現自己好久沒有和嬰兒相處了,一下子還不大容易逗得妮妮開心呢。


還好妮妮很能自得其樂,就像兩個哥哥玩玩具玩得忘我一樣,總是不時會咯咯笑了起來。



先去排隊的建絡打電話來叫我們動身了。
胖寶的想法是要出門就得要立刻收玩具,但為了把握時間女主人宜真宣布,先不必收,回來再收就好。
胖寶馬上反應就是,吃完飯還要再回來玩哦!

胖寶很珍惜在佑佑家玩的時間,把握所有機會要玩到各種車子。



那天真的吃完飯還再去建絡家坐坐,吃明和帶來的點心,再玩一會兒玩具才撤退。
回到家很晚了,胖妹已經跟爸爸一起睡了。
次日早上,星期一清晨還沒六點,胖妹就跟著媽媽的手機鬧鈴醒了。
大概是這兩天真的陪她的時間太少了,她第一句就問,
「媽媽你要上班了嗎? 媽媽你可不可以不要上班?」

媽媽我不捨的把她抱起來,緊緊抱著她在懷中時在她耳邊說,
「對不起,媽媽今天要上班哦。」
原本我很擔心胖妹會難過,沒想到她卻立刻推開我,認真的盯著我說,
「好吧,那我要跟你bye bye哦」,意思是我不能在她睡夢中悄悄出門。

我說好呀,一邊幫她穿衣服、梳頭髮,因為待會她也要跟著爸爸去外婆家上班。
小女孩打扮好了之後,換我在梳洗、換裝、準備出門之際,換成是她從外頭客廳跑進房間裡來靠在我身邊看著我。
我問她,胖妹你有什麼事嗎?
胖妹認真地一字一字的說,「我要珍惜。
珍惜跟媽媽一起玩的時間。

哦,真的是好貼心的寶貝!
感謝孩子們一再的提醒我,該怎麼樣珍惜享受這樣美好的相處時光。


外一章。
今晚睡前躺在床上跟孩子們說話時,提到我覺得自己在家務分攤上感到忙碌疲累,胖妹突然插話說,
「媽媽你會死掉。」
我想把話頭帶走,就簡單說一句
「對呀,每個人都會死掉,全世界每個人都會哦。」

胖妹很認真地繼續說,
「媽媽你太忙太辛苦的話,會很快就累死啦。
你死掉了我就沒有媽媽!
你快死掉的時候可以請你忍耐嗎?

哈,太妙太可愛窩心的撒嬌告白了,我只能充滿感激又好笑的答應她
「好的,我會忍耐噢。
媽媽好愛你,我會努力讓這種事不要發生的。」

這還不止,認真的胖妹繼續說,
媽媽,你會老。
很多人都是老了之後再死,我要拜託你不要老。
如果呀你變老的時候也要忍耐哦,能嗎?

「當然,我會忍耐的。一定。」
大家都說生女兒好、女兒貼心,就是像這樣表現出來的嗎…?!
真的感謝胖妹,媽媽會很珍惜被老天爺收回去之前的時間,努力忍耐不要變老不要死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