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勞作遊戲的美好時光


周末假日,要嘛出去玩,不然就在家玩。
高品質的親子時光是要花時間陪、用心規劃準備、全心全意投入的。

上個周末,孩子想要剪碎紙張,在客廳會被看電視時順便看到的奶奶罵,所以我就帶孩子到房間裡玩,說是來玩煮飯遊戲。
於是,胖妹剪碎了好多白紙廢紙,我再提供她色紙,剪得非常開心!


剪碎的紙都是「飯」,怕紙屑很難清理所以我準備了盒子盛著,正順理成章的變成煮飯的鍋碗。
雖然我也拿了剪刀折色紙剪出窗花的圖案,但是胖妹還是不屑一顧,一心在準備她的「飯」。

胖妹:
「媽媽你看,我的飯很漂亮吧! 很好吃哦!」


我不喜歡孩子在客廳玩時總是會被電視吸引,所以要看故事書要陪他們玩的話就拉進房間來。
只要把環境準備好,可以避免孩子曝露在我們不希望他一直接觸的電視前面,也可以讓孩子更專心投入在玩的遊戲或在做的勞作上頭囉。

胖寶得到了阿姨阿婆送的新玩具,釣魚組,也在我們的床上展現釣魚的功力。


為了讓孩子們能一起玩,所以我提議來煮海鮮飯!
果然妹妹用心準備米飯材料,哥哥也認真釣魚,分工合作、一起享樂,非常愉快!


孩子們玩了一段時間,都滿足了,大概也是我變不出新的梗了,所以海鮮飯就告一段落。
哥哥還在妄想拿釣竿釣別的東西,胖妹就開始拿被子要裝扮自己。
我說,那媽媽來幫你吧。

結果,胖妹非常滿意媽媽給他弄成的造型,大概是有頭紗(巾)、有長長的裙擺,這小妞就很容易滿足了吧。

這天呢,是上午玩黏土,晚上睡前媽媽抱了一大堆故事書來講故事。
能這樣全心全意享受的,就是最美好的時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