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新屋活力農場焢窯


228假期,跟著孩子們的潘潘阿姨到桃園的農場玩。

從新屋街上買到的棉花糖開始,這會是美好的一天!


這是農場的主打活動,工作人員的確也都很專業的指導整個流程和製作的細節。
小孩動手捏泥土,用泥巴包蛋,再在工作人員(藍色衣服者)的幫忙下燒柴,堆窯,整個非常好玩!


燒得差不多了,我們一行好多組家庭大人小孩圍觀到也躍躍欲試,就輪小孩們上場空投食材了。
現在由胖寶為各位示範的是,用溼報紙包起來的地瓜,要瞄準空投進燒窯口裡!


一陣手忙腳亂後,再由大人實際動手、小孩乘機搗蛋,用沙堆把整座窯堆埋起來。
這一座一座的土堆,實在很像那種清明節要去清掃的墳塚哩…

這個農場和這個行程我們玩過之後都很推薦,有小孩的家庭從3-5歲到小學國中都可以去體驗一下。
但是要注意的是穿著!

那天胖寶穿的鮮黃變形金剛上衣和胖妹的嫩粉綠初春新裝,一去到焢窯場後馬上玩髒,是秒髒哦!
還好阿姨車上常備著小孩的雨鞋,立馬請阿姨去拿來給小孩換,算是初步拯救了鞋子被毀的命運。
我們後來也看開了,髒都髒了,就別再管了,反正都有帶衣服來,就等下午開窯吃完之後再換衣服吧。果然小孩也豁出去了,農場裡還有一區古早唧水用的井頭壓水筒,應該是夏天炎熱時讓小孩打水仗用的,他們也都衝上去玩一圈,髒得髒了也沒都再弄溼吧,就玩個暢快淋漓才甘願。
不只是我們這樣,好友郁君的兒子丞丞,在池塘邊釣蝦時不小心跌進水裡。還好這邊的水域都非常非常淺,小孩跌進去也能自己站起來,算是非常安全。只是也當然要換衣服鞋襪子才行啦。

所以冰友啊,這邊很適合帶孩子來放電、摸土、體驗農場,但是要記得穿雨鞋、帶涼鞋和換穿的衣物哦!



把食物送進窯裡了,胖妹總算可以去吃她已經懸念一個上午的棉花糖了。


胖寶吃得很放肆不說,要拍照時還一定要夠猙獰搞怪才行。



這裡農場有個傳統的三合院,院前大埕上有好多台投幣的電動車,一次30元,前前後後我們總共換了超過200元的零錢給小孩玩,真的太吸引人了!


廣場上有至少4台還是6台吧,小孩人多時真的很過癮。
旁邊也還有一口井、架著一台唧水壓筒,很像在鼓勵大家用碰碰車加打水仗的形式來作戰…。我不敢跟孩子說這個想法,不然一定會有更可怕的大亂鬥吧!


胖妹身為一個小女生,很快就拋棄哥哥騎的那種農用拖拉車,跑來玩有可愛動物造型的車。
但是胖妹對於操控交通工具行進來說並不在行。
跟這隻動物完全同款的電動車我們之前在台北市的兒童新樂園也玩過,那時胖妹就是亂把控制把手,搞得動物都不前進,在旁陪同的阿婆和我都一致認同,不要再給她玩這種車了。
這次也是一樣,根本不聽我們說要怎麼操作,對於控制動物前進後退或轉彎好像都不是很有興趣,只要坐在可愛的動物上面就滿足了。
所以,負責出錢和投錢的阿婆和我都一致認同,不要再給她玩這種車了。

後來胖妹和胖寶分開來,一人一次自己獨力駕駛大車,胖寶不論是自己開、載胖妹、載阿姨或是我都表現得很沉穩;反而胖妹真的是個可怕的危險駕駛,我要求她一定要載我,果然我就一直要負責幫她抓穩方向、煞車、還有避免撞到旁邊無辜的路人。
整個就是她好忙,我好怕,決定之後也不要再讓她開車了。


騎車,騎動物,也來騎牛。



這個農場真的很好玩,大人小孩都很熱中來釣蝦。
提供釣竿出租的服務台旁有說明,這裡的蝦都是讓遊客釣好玩的,釣到後可以去服務台換小禮物,不能帶回家、也不能吃。因為這種美國螯蝦是環境殺手,大家要注意不能讓牠們跑掉云云。

胖寶當然很想釣,但最後也是在阿婆和媽媽七手八腳幫忙之下,才終於釣到那唯一的珍貴的一隻:



哥哥和阿婆去釣蝦的時候,我知道胖妹根本沒有耐心去釣蝦,就提議來撿花吧?
落了一地的櫻花好美,胖妹一直想撿,這下有釣蝦用的小桶更方便了不是嗎。
果然哥哥還沒有釣到,我們就撿了好多的櫻花


最後在離開農場前,胖妹把小半桶美麗的櫻花全灑到小池塘裡去。
花很美,胖妹很愉快,整個畫面也都好好啊。



這一天的活動,大人小孩都非常開心且盡興。
光是在走向停車場還沒上車之前,胖寶就在問,媽媽我們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這邊玩?
我想,這個規劃得很完善、工作人員都夠細心周到、設施和活動也都很吸引人的地方,真的值得我們再揪朋友們一起再多拜訪幾次呢。


什麼時候會再來?
希望就在不會很久的以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