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元宵看燈


上個周日為了帶胖寶去北美館參加一項體驗課程活動,經過了圓山花博公園的燈節展區。

去的時候孩子們在車上就看到了公園裡好多好吸引人的花燈,幾乎想跳車衝去看,我只能先擋下來,跟他們商量說現在時間不夠,等上完課之後有空的話再來逛哦。

經過好多花的公園,胖妹馬上就瞇瞇眼,這是要學哥哥眨眼睛不成功的版本…

上完課後,其實時間也晚了,因為這天都沒有午睡就擋到下午兩三點,我很擔心孩子體力不能應付。
但我答應孩子了,就還是帶他們快速走一圈走馬看花也好,應應景就是。
一開始看了南瓜馬車什麼的,孩子們也很開心,但到了台北101這邊後開始跳著喊說要拍照,於是:

我在想,男孩這樣拍照的狀態,是不是還要維持很多年啊?


孩子喜歡大樓,也喜歡火車,高鐵,看到了也一下要拍一張。


那個代言人似的表情和動作一直持續著,但也開始有點走鐘…


花燈系列照片就在孩子們興奮的發現
「媽媽! 是你最愛的海賊王耶!」這邊要作結束…

因為胖妹真的體力不支,接下來沒走多久我就開始要抱著這隻近20公斤的小傢伙一路鍛練手臂到回到家為止。

孩子們假期間聽我說了惡魔果實的事,都很感興趣。
胖寶:「媽媽我吃了火箭果實! 可以飛到宇宙、外太空!」
媽:「可是吃了惡魔果實之後就會被大海討厭,就不能游泳了耶?」
胖寶:「媽媽我說錯了,我吃的是火箭+潛水艇果實,可以飛上天也可以在海裡面哦!」
胖妹:「我吃的是杯麵果實。我會變成杯麵!」

看了大英雄天團後胖妹超愛杯麵的,對杯麵的犧牲也一直耿耿於懷。果然在孩子的想像中,海賊王和杯麵和任何其他的東西都可以無限混搭的,杯麵果實,我喜歡!


順帶一提,花博公園的花燈中有不少是「中國傳統歷史故事」,像是秦始皇跟長城、岳母刺字之類的,也有鄭成功接受花人降書的。
要說文化的歸文化、政治的歸政治這種話我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明明就有偷渡大中國思想,還有強化中國傳統教忠教孝和「民族情感教育」嘛,看得我都不想跟孩子們解釋,只有說「那是皇帝」、「那個人(岳飛)沒穿衣服好冷吧? 會感冒哦~」這樣。
真不知道主辦單位在想什麼?


今天就是元宵節了,沒有給孩子提早準備花燈,胖爸說找營燈出來代替好了,好像也可以吼。
重點是吃了元宵湯團,過年以來圓滾滾的肚皮有種功德圓滿的「大功告成」之感! 元宵節快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