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農曆年開工之城市散步


大年初六,大部分上班族開始上班,新春假期對很多人來說是結束了。

媽媽覺得要一直關在家裡實在太悶了,所以初六在家表演乖乖不出門一天之後,隔天就開始自己帶孩子出去放封散步了。


路邊的咸豐草,摘下可沾黏在身上的小刺球來玩,走過路過都不會錯過!


在沒有人的捷運走廊上,就放孩子去敞開來跑個夠!


遇到過年期間剛看過的電影,一定要合照一下。
冰雪奇緣,動物方城市,海洋奇緣…
這些電影會構築出孩子們什麼樣的文化價值觀和美感經驗呢?
相信自己,不要屈從別人安排的角色與道路,樂於幫助別人,勇於面對挑戰,信任伙伴,帶著害怕前進…

像飛哥與小佛裡的杜芬舒斯以及神奇寶貝裡的火箭隊一樣,都沒有大壞蛋,只有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還有我們買了在家反覆看的宮崎駿系列,裡頭除了天空之城的穆斯卡之外,很多片子根本也沒有真正絕對的壞人。
很多故事裡大人會反覆再三咀嚼的設定,希望孩子將來也能慢慢懂得欣賞的樂趣。



這天上午完全沒有安排行程,甚至連地點也沒決定。
在捷運上問孩子們,想到中正紀念堂走走,還是去台大可以跑一跑?
兩兄妹都想到台大,而且也都希望可以順便找在上班的爸爸出來一起吃午餐。


就這樣一直跑跑跑、跑不停…


當然,還是要貫徹我們「到處都能野餐」的風格,雖然小小福還在放假休息不能款待我們,拿出自備的點心零食,一樣愉快野餐。


我們自己帶的水喝完了,正好可以去買飲料。
台大農產品展售處外頭新(?)開了一個專賣各種風味的愛玉小攤位,我們也試了一下,還不錯!


沒有行程,沒有時間壓力,所以可以隨處都停下來玩。
雖然這只是台大停放腳踏車的欄杆,孩子們發現可以上去「假假騎車」,又可以玩了好久。


就這樣,一路從舟山路這邊的農學院一帶,「騎」到小椰林道的新生大樓和數學系旁邊。
妹妹甚至語出驚人的說,她想一直在這邊騎車,要騎到六歲再回家。

我就開始陪她算,現在的她是五歲多,到10月分她滿六歲的生日還要再8個月時間。
她說,那你就每天來幫我送飯就好了呀。
可是我上班不會經過這邊耶,沒辦法幫你送飯。
她頭一偏想了想,發現爸爸會經過這裡,所以就叫爸爸每天上班都來幫她送飯就好了,而且一天三餐之外、還要送點心哦,六歲的生日蛋糕到時候也要送來哦!

這樣子放鬆的邊走邊玩,從台大正門口到復興南路後門這邊,走/玩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等爸爸中午休息時出來,全家一起去吃義大利麵午餐。

然後我們再搭公車去看預約好了的牙醫。


哥哥來過這邊好幾次了,熟門熟路的都知道候診區那邊可以看故事書、哪邊可以洗手和上廁所,整個駕就熟。
妹妹是第一次來這間診所,又很擔心哥哥,因為醫生說不必有人在診間裡陪伴;所以妹妹就在櫥窗外頭一直很擔心的看著哥哥看牙。


接下來換我緊張了,因為妹妹要補蛀,我擔心她會害怕,但是醫生說不必有人陪伴,把我再次趕出來。
以前胖寶看牙時很緊張,我就有一直握著他的手陪他、幫他加油打氣,這次我很擔心妹妹又不能陪著,所以真的是換我緊張。

還好(?)胖寶在外頭發現一台淘汰了的舊牙醫看診躺椅,開心的扮演起牙醫為他的小鳥背包看牙,媽媽我要一直制止他不要玩太high,多少緩解了為妹妹擔心的緊張感。
(咦,這樣好像沒有比較好耶… XD)

後來順利看完,妹妹非常勇敢,沒有哭也沒有喊媽媽。
在這件事上是比同年紀那時的哥哥更勇敢獨立得多。


搭公車去看牙時發現車子有經過西門町,我就決定回來時要在這邊下車,帶孩子們逛一逛當時還沒點燈的雞年主題花燈。

到西門町第一件事就是要買成都楊桃冰和鳳梨湯,孩子們和我一樣愛喝。
這就像公園號酸梅湯還有北車二樓的泡芙一樣,是絕對不可錯過的必買必吃。

應該是寒假期間,所以雖然算是平日還是人潮非常多。
我們就這樣遠遠地,把「小奇雞」主燈托在手掌上。


看著告示板把今年的四個主題燈都跟孩子們介紹過,他們都不愛必勝哥和小蛋定。
哥哥就是喜歡活潑的「小奇雞」,妹妹當然喜歡頭上戴著個蝴蝶結的「愛美妹」。


所以,今年就算看過花燈了,元宵節人太多,到時候就不要再來西門町人擠人了。


兩個孩子都非常棒,想要拍的時候、或是需要牽著手過馬路的時候,他們都完全配合。
西門町的人真的很多,這樣配合才能讓媽媽放心帶著到處逛呀!


爸爸下班之後也來西門町找我們,一起吃了賽門甜不辣、糖葫蘆,再到萬年大樓去逛逛。
那裡的動漫模型還不是5、6歲小孩該玩的東西,我就答應讓他們一人選一台機器扭蛋。
妹妹得到迪士尼公主小房間的玩具蛋,非常滿意。


晚餐也是吃一家老餐館,卻讓人意外的失望。
還好孩子們的玩具都讓他們非常開心,哥哥得到的是多美小汽車,日本警察的山林救難車,都是他們接下來好多天一直愛不釋手、去哪都要帶上的心愛寶貝。

只是簡單的的一日散步,也簡單留下些美好的刻痕;久了以後,會累積成一大幅細膩美麗的大圖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