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亂七八糟鹹派


很難得很難得,家裡長輩不在家,只有媽媽和小孩而已!

所以,一直被收藏著、很少拿出來玩的小木馬重出江湖~~

原來被爸爸要求要背唐詩、寫爸爸指定功課的人,也在專心的做摺紙小勞作,要做出明信片小火車。

關掉家裡所有的燈,來玩旋轉的七彩玩具燈吧!


 不必擔心會妨礙奶奶走路、要隨時一直收一直收,玩具要弄得怎麼亂都可以~~~


媽媽也就在小孩放生給他們一直玩的情形下,待在廚房裡慢慢做,慢慢做。
好像是2個多小時的時間,到人家餐廳都要吃午下茶的時間,才端出今天的午餐來,自製鹹派。

真的頗費工夫。
派皮的麵團弄好要先冰1小時,這時正好備料,炒香炒熟鹹派裡的食材。
全部混合好之後,料填進烤好的派皮裡,又要再烤一次。

還好孩子們一直有被餵食水果等食物,都有耐心等到媽媽端這盤好料上桌。


媽媽跟小孩說這叫亂七八糟鹹派,是一點也沒錯。
人家一般都是用菠菜、培根、馬鈴薯之類的料,以上東西我全都沒有。
派的餡人家是用動物性鮮奶油,我也沒有。

我拿做泡芙用的奶油布丁餡來取代鮮奶油做的派糊,糖減到只剩一半,就有甜味但不至於太甜。
我拿洋蔥炒香,杏鮑菇切細丁炒香,再剝了幾片翠綠的高麗菜葉也炒熟,拌成餡料的糊填裡派皮裡,味道也還不差。

最詭異的是,備料時我還鬼迷心竅的準備下蘋果派上頭才要鋪的奶酥材料。
後來一邊做鹹派我自己一邊心想,這個奶酥不放上去的話也就浪費掉材料了;但是這個鹹派根本就是半鹹半甜的詭異派嘛,完全就是個亂七八糟的狀態。

符合詭異情節的是,我家兩個好養的小孩,都很買帳。


沒有肉類材料,全是植物性的,但還好味道搭起來也不壞。
後來我們邊吃邊灑上義大利香料,就更好吃了!


下午晚上又是繼續瘋狂的玩耍…


吃過晚餐後我決定把剩下的奶油布丁餡料和奶酥料用完,就再做一個鹹派當明天早餐吧。
小孩這會也有工夫來幫忙,


妹妹拿叉子叉派皮,動作仔細表情認真,先不管工作內容如何、表演絕對是一百分啦!


哥哥是愛湊熱鬧的個性,看到妹妹在幫忙、他也才想要來幫忙。
我就都有讓兩個小孩協助翻炒食材,最後也幫忙把餡料拌成均勻的糊,填進派皮裡。


最後弄到太晚,烤箱在烤時趕緊帶孩子去洗澡就寢,後來就忘了拍成品照。
一樣是烤出一個大的圓派,邊緣裁下來的麵皮就填到葉子形狀的小派盤裡,剛好可以做3個,一點都不浪費。

小的葉子造型大小剛好可以擺進孩子的碗裡,雖然說分量不夠他們吃飽,但可愛的形狀就是受孩子歡迎。

這次的派餡料雖然說是亂七八糟的自己混搭,可能只適合自家人口味;但是這次自己很滿意的是派皮 ,沒有碎裂,非常完整!
當然不能跟外頭專業烘焙的比,可是這是我自己做派以來、派皮最棒的一次。
大致有掌握到麵糰和好後放進冰箱冷藏的時間和軟硬度,真的是要慢慢嘗試練習才會的。

唯一的一個缺點,大概就是製作時間會比較久這件事。
不然的話,今後大概會常常三不五時就做個派來享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