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青春約會


聽說了很久卻一直沒去走過的四獸山,象山。
剛好也是有一群伙伴一直打算要做卻還沒實踐的生活專案,郊山散步。
就這麼呃,PPAP的概念,合成一次象山的散步。



說起來,那好像是個秘密的約會,因為此間是個桃源天堂,不足為外人道也。

沒有固定的一個基地空間,沒有固定的一個教主負責人;
但是有一群人一同傳遞一種精神價值,充滿熱情的投入…  <---聽起來就是一門邪教吧!?

我來參加第二年了,名為博雅青年講堂。
說起來抱負遠大充滿教育意義,但實際上就是來認識新朋友,一起看見生命的重量與生活的美好,一起許願和實踐,一起擁抱和握緊手前行的一群人。


我要跟5歲6歲的孩子解釋媽媽不陪他們在家、跑去外面和大哥哥大姐姐聚會談話,要用他們聽得懂的方式解釋:就像花千骨和她的師父白子畫那樣呀!
給女兒看新春團拜的照片,跟她說,有個哥哥在學習當醫生,有個哥哥會做蘿蔔糕,有個哥哥長得超帥的,還有個哥哥是去年收的徒弟。


不記得那天是聊到什麼了,會是我們大家笑成一團,主攻一臉超冏的表情?…
雖然我自己笑到臉都變形了,但是我好喜歡這張,每個人的表情都好有故事可說、可以寫一串設計對白是不是!


小女再三看了我們多張合照,不知道是不是該就寢了、有點累了,竟然東嫌西嫌起來:
為什麼去年的徒弟也要來一起拍照?
那個是最帥的哥哥嗎,我覺得沒有很帥呀…
媽媽你也會做蘿蔔糕,我覺得你比較厲害。
最後只有醫生哥哥被認為是最帥的,看來5歲小女孩的審美觀也是很難搞的呀…



星期天下午,我和三個年輕男子約會。
原本以為大家的體力應該都差不多(弱)吧,沒想到一路上好像只有我最喘(糗)。
還好路程真的很短,除了一路上人潮眾多、必須一直排隊前進,以致行進速度多少會要和前後方的路人配合之外,很快就到了一處又一處可以休息的轉角,也很快就到了一處又一處可以拍照有展望好視野的山邊。
迎向整個城市的天空,胸臆裡吸飽了風,心情也越來越開闊。




從捷運站到山上的涼亭,包括路上,每一處都是滿滿的人,真箇遊人如織,像張岱的西湖七月半那樣。
我第一次造訪這象山,還在認知錯亂和建構經驗當中。
究竟這是爬山,還是城市裡的風景,到底是來看風景,還是小心腳步人擠人。無處不是全新的體驗。

原本以為是山頂的地方,擠滿了人,我們吹了好一會兒風,分享了補充能量的餅乾,才再往「未知的前方」繼續前進。
經過一處設有單槓和擺放了重訓啞鈴的健身涼亭區,才又再到了我們覺得應該是制高點的地方,開始享受逐漸接近黃昏的天色。
繼續聊天吹風了好久,又再決定再繼續往前走,然後到達今天覺得景色最美、也是最多單眼相機和腳架聚集的101夕陽攝影專區。

不管怎麼站、怎麼拍,都是人。
我們沒有一定要拍什麼照片,光是看人和閒聊,也很放鬆愉快。



文章最前頭這張夕照,其實也是在半顆後腦勺後頭拍下來的,完全避不開啊。



因為逆光,根據人臉來測光就會背景過曝,以背景來測光人臉就全黑,調整設定也還是搞不定。
決定嘗試看看手動打光…嗯…呃…謝謝。


一路上都覺得非常的放鬆愉快。
平時帶孩子出門,背包裝滿了各式應付小孩的必需品,照料小孩習慣了。這天行前還先問了揪我的振傑,打算在山上野餐嗎,需要帶點什麼東西呢?

暖男一枚的振傑,幫忙把時間地點和成員喬好,連晚餐都訂好位,我什麼都不必準備,只要人到就好。
上坡時大概是氣喘吁吁太嚴重了,四月不時問我需要停下休息嗎,博凱也問我要不要幫我背背包,小小的背袋裡還帶了好多餅乾來和大家分享。

我有帶足自己的水,防蚊蟲的藥,我可以把自己照料得很好。
只是,沒想到我也一直被關心照顧著,這樣的約會也太犯規了吧!

尤其是在最後的這個觀景/攝影涼亭,看到霧霾中異常美麗的台北盆地,看到夕陽從鹹蛋黃到橙紅色的變化,再漸漸降下到盆地邊緣的天際線下,享受如此勝景!
日落後還有一段時間是天色仍明亮的,但是建築物的燈光紛紛點亮了,豔麗的夜景正在蘊釀著。
我們能同享這整片開闊的天空和美麗的時刻,真是美好得不像真實啊!


謝謝你們。
All because of you.
All are waiting for you.

嗯是的,我們在一起,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