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公園的大叔燈會


也不是一趟非記不可的出遊,卻還是決定寫下來。

好像是每周五晚上都會在新店某公園聚會的煤油燈與煤油爐的愛好者們,或者換句話說就是一群愛好汽車露營的器材控大叔們,在新春開工開學後的某周末晚上辦了個糧似春酒的聚會。
大家照例自帶燈爐和桌椅來,一家一菜分享歡聚。
這天我們算是到得早的,很快就擺開兩張桌子和足夠的椅子。


這是剛開始的規模,後來人逐漸到之後更大許多。


孩子們剛開始先拿出自己的玩具出來玩。
但後來根本坐不住,因為是在公園裡空間寬敞,就滿場跑、滿場飛,沒有跑累回來喝了的話,都不會停下來!


剛開始擺出各自帶來的菜,先看到的是現在都買不到了的烤鴨,堆得滿滿的鹽酥雞,

我們家帶的關東煮,

還有人帶蝦、熱炒,滷味,壽司,汽水啤酒,甜甜圈蛋塔等甜點,

連水果都還是有切花有擺盤的厲害款式!


雖然大家都吃得很開心盡興和滿足,但說實話我和孩子來說吃的東西是其次。
重要的是,那天也有其他孩子到,接近十個孩子吧熱鬧的玩成一團,好開心啊!


孩子們說,這個公園舞台的遮棚支架基座是個太空梭,大家都很有共識的一起倒數起來:
十、九、八、七、六、五…
大家趕快坐好,太空梭要起飛了!


小朋友跑的、玩的超開心,大人們大多是大叔,也聊開喝開了,我粗估那天有至少四十人以上在聚會吧!
還有人主動準備了小禮物辦了抽獎,真的是很有心的大叔啊!


我雖然陪著帶孩子去,但那裡的人我一個也不認識,孩子的爸也沒打算介紹我認識任何人,他只顧著自己和朋友聊天。說實話,對我來說就只有吃東西和看孩子玩,是有些無聊。

但是,會讓我想記下這天聚會的原因,是我家咪米。

胖寶在家裡會想充老大、喜歡指揮妹妹、有控制欲,但是在外頭時很明顯都在扮演follower的角色。
因為平時沒辦法送他上下學沒機會觀察他和同學的互動,之前送他去寒假的冬令營課程時看到,他和同學追逐玩鬧時被同學撞倒弄痛了的反應,發現他不曉得是不是太愛跟同學一起玩了、怕得罪朋友,還是拙於言詞表達、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有些事情都會不計較、就忽略過去算了。反而顯得他在家裡很愛跟妹妹計較。

而妹妹呢,一直都是個愛照顧別人、常常發自內心去和家人朋友分享的角色,甚至不惜讓自己委曲配合,以便讓別人覺得開心滿足。

這天同玩的孩子們,有個和胖寶同年齡的小男孩S,很多意見、常常主動發號施令指揮大家,小朋友們也就都會順應著配合他的規則來玩遊戲。
當S說現在太空梭要關門了、其他人不能上來了,大家都會配合。
S說現在只有男生可以開船,女生要在船外面,小女生有的會表示不滿,但也都會配合。

可是我家咪米不會完全配合。
有一次S說只有他和胖寶可以駕駛太空梭,咪米就大聲回應:
「可是我是我哥哥的妹妹,我可以跟我哥哥一起開船! 你不知道嗎?」
重覆著一次又一次,到那S接受為止。

有一次咪米拉著我在太空梭發射倒數前也坐上太空梭,那位S就大喊:
「十歲以上的人不可以搭這台太空梭!」
咪米也表示不同意:
「雖然我媽媽十歲以上了,可是她是我媽媽! 我要邀請我媽媽一起來搭太空梭!」
S再次堅持表示反對之後,我有跟咪米說,媽媽沒有一定想要玩,你們小孩開就好啦!

後來,小孩們跑去別的地方玩後,我問咪米為什麼不去跟他們一起呢?
咪米拉著我的手說,
「因為他們不準十歲以上的搭太空梭呀,我不跟他們一起,我要跟你一起玩,這樣你就可以搭了。」

真的覺得很開心!
不單只是孩子黏我、我們母女關係緊密而已,而是我家咪米會很清楚的表達她的想法、努力嘗試去與人溝通,溝通不成後還會另外想辦法來達到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覺得咪米真的超棒超棒的!!

那天後來咪米也有交到兩個女生的好朋友,一起跑上跑下,一起分享食物,一起玩好多女生的小遊戲。
我知道她不是孤僻,她是有自己的想法。
她熱愛朋友與分享,她能去調配自己和滿足自己,我覺得她真的好棒!


那天聚會時遇到一位孩子們和他們爸爸共同的朋友,是之前他們去露營時認識的。
這個大叔很樂意和孩子們玩,跟胖寶和咪米合組為「邪惡三人組」,聚在一起時就一起用力放聲的奸笑和玩假裝奸詐的遊戲,孩子們都超開心的!
這就是「邪惡三人組」!


邪惡叔叔一身軍事風打扮,這天還送了胖寶一頂迪士尼的米奇款保暖飛行帽。
胖寶在場子裡跑來跑去時根本很熱戴不住,我覺得帽子挺大的我就試了一下,發現也能戴…
胖寶不想讓媽媽搶走,才在回家時又再戴了一下。


春酒聚會也好,日常生活也好,看見孩子的美好,把握住記錄下來。
就像鐵的餅乾盒裡收集了美麗的貝殼、羽毛、小玻璃珠一樣,都是珍貴的發亮的收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