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農曆年之親族聚餐


農曆年就是要和親族家人團聚。
現在為免家裡準備年菜的麻煩,過年期間仍有營業的餐廳真是一大福音。

除夕年夜飯,在復興南路的粵菜港點餐廳。


初二上午,先陪奶奶回娘家,到孩子們的大舅舅奶奶家,中午奶奶家族在百貨公司樓上餐廳也訂了二桌宴席。

在大舅奶奶家,不少親戚看到小女穿著粉紅色旗袍造型洋裝,都滿口稱讚。
我猜想這也有可能是大家久未見面的客套禮貌,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審美觀和5歲小女孩一樣有問題,我是覺得這套洋裝雖稱不上華麗大方,但還算可愛。
(只是不懂為什麼有長輩厲聲直言說「又不是沒衣服可穿了、為什麼穿這件醜死了?」
照片上衣服色調有點過曝偏白色,但是一般光線下看起來明顯是粉紅色的。
若有朋友想到什麼點,再請幫忙告知吧,謝謝!)


哥哥常常看到妹妹在拍照時都會過來搗蛋,最近我教他,想要拍的話直接說,媽媽也會幫你拍。
所以,一定要給有特意穿紅色袖子和帶紅色消防車的哥哥也來一張。


過年期間到人家家裡,喜氣的大紅糖盒都大方敞開懷抱擁抱小孩,平時的禁令這時都會比較鬆綁,還能嘗試媽媽從來不會買的瓜子之類的零食。

果然一直對食物最有熱情、始終不離不棄的,不是別人,就是這個小女孩啊啊啊!


散步到百貨公司聚餐畢時間還早,大家又再回來坐坐聊天。
疼愛小孩的姑姑,趁著在百貨公司吃飯很方便,又給孩子添了漂亮的新衣。


所以說這兩個孩子真的很有福氣啊!
爸爸媽媽奶奶阿婆疼不夠,還有阿姨拼命買玩具、姑姑一直幫忙買新衣!


這天聚餐時有親戚指出胖寶很容易駝背,所以大家就都開始要求胖寶挺直身體。
不然乾脆這樣,用儀隊訓練的方式來練習,貼壁站。


哥哥被要求貼壁站時覺得超無奈,但是妹妹聽到大人說
「貼壁站久了身體線條會變漂亮」,應該是關鍵詞「漂亮」驅使她也奔過來,硬是比哥哥站得更直、練習更久啊!


初二下午,挺著還沒消化完的飽肚,算是跟我回娘家,跟孩子們的外婆、阿姨、大舅公和小阿姨一同吃飯。


全家人,就是要圍著大圓桌吃飯才有團聚的感覺嘛!


吃飽有力氣了,小孩來找舅公比力氣!

親愛的舅公,每次都陪孩子玩得好開心!



吃完飯,到百貨地下美食街去,一定要吃個冰淇淋。
等待的時候,這兩個小孩得到了…


因為平時媽媽很嚴苛,都完全沒有給他們玩手機遊戲,所以疼小孩的阿婆阿姨一旦大方出借,小孩馬上都玩到著迷了呀。
其實,大人小孩都在玩…


不過還好,大家都有共識,家人團聚最重要的還是「一起玩」這件事。


連飲料瓶都可以拿來這樣玩!
要說舅公幼稚也好,總之大家很開心啊!

連小孩也要加入一起玩哩!


初二的娘家人團聚,真的玩得很開心唷!!



初四,上一批聚餐的原班人馬,和久違了的我的爸爸,孩子們的外公,一道聚餐。
上菜前,難得有孩子爸爸入鏡的全家合照。


席間真的好感謝我大舅、孩子的大舅公在撐場,讓很多時候不知道該聊些什麼話題的我們免除很多尷尬啊。



在百貨公司聚餐有個好處,吃東西外要逛逛購物或是找些樂子來玩都很容易。
像這間百貨這時剛好有樂高主題遊樂區讓小朋友玩、也讓大人喘息。

在孩子們泡在樂高池裡的同時,媽媽我也在牆上玩起來了。
我發現,孩子的名字筆劃不多、要排出來並不難耶,所以…



哥哥看到了好羨慕,當然也一定要來一下。


而且,不像妹妹玩樂高時除了拼組積木,也很愛樂高裡的動物和人偶;
胖寶就是愛組積木塊。
所以看到媽媽把他的名字組出來了,還是不滿意的一定要自己再帶一塊大紅色的來加上去畫龍點睛,而且也要把他自己剛才組的作品(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也放上去,才算完成哩。


這天晚上呢,阿姨老早就訂好票要帶孩子去看電影。
而且看電影時的爆米花吉拿棒,甚至是搶錢的造型飲料杯,阿姨都沒有少給孩子。


感謝孩子們的阿姨,帶給他們很棒的一次觀影經驗。
那之後一直到今天,孩子們每天玩家家酒各種遊戲時,虛構的玩伴人物就都有莫娜和毛伊呢!
而我們不管是要去哪裡,經過捷運站裡有這電影的海報,也都一定要來合影一張,珍惜每一次相遇的緣分。


親族聚會,說實話有時實在很累,傷財傷神,一去大半天、回家比帶孩子玩還要更累。
但是,也就是在越來越難得聚會的現在,每一次,都要珍惜難得的相聚的緣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