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幸福的蘋果派


開學第一周,我陪胖寶做了一個立體的吊飾。


其實,那天真是經歷心情的三溫暖。
原本晚上有事留在學校,回到家9點鐘,見到兩個小孩都還沒洗澡,大的那隻當天3樣功課全都還沒寫完、說是寫完的也有一堆錯要再擦再重寫,我的情緒就暴漲到紅色警戒區了。

上班的背包還沒放下來,就按著孩子的肩頭陪他們進房間,陪著寫功課。
聽孩子們說,爸爸已經睡了。情緒更是幾近暴怒。
但是當下知道發脾氣也沒用,就是要趕快陪著盯著,趕快把作業寫完。

陪了哥哥一會兒,妹妹累得直揉眼睛,我決定先帶妹妹洗澡,哥哥先自己繼續寫。
走進臥房準備洗澡衣物時發現,孩子們的爸爸還沒有睡呀,只是他在床上滑手機,等哥哥把功課寫好拿過來給他看。

接下來的分工,就在我壓抑著不滿情緒下持續進行著。
爸爸給兩個小孩輪流洗澡,我繼續陪哥哥把作業一項一項完成。
妹妹洗好了、爸爸去安撫陪睡,我繼續陪哥哥完成作業,包括這個長長的過年寒假我們都忘記要做的勞作,立體吊飾。

雖然哥哥也一直說他累了,一直揉眼睛說想睡了,但我堅持功課一定要完成。
他也記得我多次跟他說過的,嘉芬姨陪思齊哥哥寫功課寫到凌晨三點的事。

就在午夜12點前,我們完成了全部作業、收拾好桌面和書包、準備上床就寢。


讓我有點感動的是,以前常常只有我一個人孤軍奮戰、獨自給小孩洗澡、陪寫功課、安撫就寢、還要洗碗收拾衣服,簡直就像單親媽媽的狀態,在這天,
孩子的爸爸陪著我們到12點全部完成就寢!
包括跟胖寶分析功課寫不完的原因和提醒次日該要改進的事項等等。

以前總是晚飯後就獨自先睡的爸爸,能在晚上幫忙照顧孩子,真的讓媽媽不只可以喘息,都感動到快流淚了。

次日,媽媽一樣因為工作留校,回到家又是9點鐘。
進得家門,看到小孩一個洗好澡了、一個正在浴室裡清洗中,作業完成了準備要睡覺了,也是覺得心情大好哇。

家務的分擔上能接近我的期待,原本常常連續多日都沒能說上幾句話的、這幾天也都能有一些具體有效的溝通,有一種,比中獎券更不真實、但是更滿足的好心情。



星期日的上午,忙碌了一個早上,洗衣晾晒,還有完成這個讓人感到幸福的,蘋果派。


因為買到了便宜的蘋果,可以放心的一次削切炒煮足足5顆的量,讓孩子也能在整個過程裡一直偷吃試吃。
連圓形派皮切剩下來的邊材拼湊出的四個小葉片造型的派皮,也都能盛滿美味的蘋果餡。


孩子們都愛那小小的葉片造型,上次和這次都是指定要吃小的派。
剛剛吃完午餐,馬上接著吃,還能一個人一口氣連吃完2片葉子!
 


妹妹說,比起來她更喜歡上次的亂七八糟鹹派。但是還是要吃2片哦。
哥哥說,他很想念好久沒吃的馬鈴薯起司派。可是蘋果派也很好吃,還嫌餡料放得不夠滿。
孩子們的奶奶說,她也滿喜歡的,比起鹹派她覺得蘋果的更好吃,還要了第2片。

雖然忙了一整個早上,成品卻一下就被大家吃光光,但是感覺非常幸福滿足。

過去這一個星期,在新的課表運作下,有2天上健身房、再加上有1次瑜珈課,總計運動了3次。
還有和老公和婆婆良好的互動節奏,春暖花開。

雖然一直很希望能把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不是仰賴著別人來擔任關鍵…
但是在現下的生活中,這個平平安安蘋果派,就是製作得再辛苦費時,也是值得再三努力複製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