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家人聚餐


元宵節前一天,下班後去內湖接孩子,順便和親愛的媽媽姐姐一起吃個飯。
外婆的愛,孩子都知道。
回應愛的方式,就是愛。在這一層意義上,「孝道」根本是不必另外教的!


看到妹妹在幫阿婆槌背,哥哥也要來表演一下。
一向很容易沒耐心的哥哥,這次能槌多久呢?


不是我要說,還真是不到20秒就…


不但沒有「孝順」到阿姨,而且後來吃飯還一直讓阿姨忙著照顧他。
我知道「性別刻板印象」是社會建構,但是生理性別男性體內睪固酮的濃度還是一直讓我非常想捏死這臭男生啊!!!


之前自己決定了小名要叫做「湯圓」的妹妹,這一整個寒假以來,都叫我要喊她「咪米」。

昨天晚上,孩子的奶奶還在問我,她說的是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喊?
爸爸還自作聰明的回答說,是貓咪的意思。

才不是呢!!!
「咪米」是「咪米怪獸」的意思,根本不是什麼小貓咪。
而且,這也不是什麼卡通電影裡的角色,完全就是她自己創造出來的「神獸」啊!
她還說,她的英文名字就要叫做「咪米」。

我也不知道,這位「咪米」小姐對這個外號願意使用多久。
只知道,這位小姐愛漂亮、愛吃、愛分享、超有創意,和她在一起玩再久都不會膩啊!
 


小咪米雖然身型超齡,現在都要買小學三年級的衣服了,但是還是可愛的5歲中班小女孩哦!



時隔兩日,元宵節後一天,又到了為媽媽慶祝農曆生日的聚餐時間。


元宵節,阿姨得到了公司的業績禮物--小花燈,帶來送給孩子們。
當下就趕快動手組合呀,咪米的媽媽、還有咪米媽媽的媽媽一起合作,小女孩的燈很快就組好了。


哥哥看到了很羨慕,因為「女生跟女生、男生跟男生」,哥哥的花燈是由爸爸一個人孤軍奮戰還沒完工…


終於也完成了,兩個小孩、提著兩隻小雞。


雖然說是為阿婆慶生,但是得到禮物的、最開心的都嘛是小孩啊!


餐後要準備回家了,祖孫仨又真情流露、依依不捨…


貼心的咪米怪,不單是這天,常常跟我說她想回到三歲的時候。
為什麼?
因為三歲時就是住在阿婆家,回到三歲的話就又可以和阿婆住在一起了。

這天看到阿婆捨不得小孩,咪米就說,
「我是烏龜,走得超級慢。」
這樣,就可以很久、很久、很~~久都還不用回家,不用和阿婆分開了。

元宵節過完,媽媽的農曆生日也過了,農曆新年就真的過完了。
印象中好像是陳奕迅的歌「陀飛輪」MV裡的字卡,寫著「小孩的一天過得很快,一年卻要很久;大人的一天過得很慢,一年過得很快。」

我們大人現在回憶老友細數往事,可以用10年、20年為單位,感覺去年也就像昨天的事一樣。
孩子呢,卻從現在就開始漫長的期待,等著8個月後的生日和蛋糕,覺得好像永遠都還等不到一樣。
感慨再多也不夠用。
可能歲歲年年,心願都一樣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