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颱風+周末連假


這個周末加上颱風連假,真的是個完美的假期。

首先,颱風夠強大到要放假的程度,然後很幸運的偏移轉向、沒有造成什麼災情。像這樣理想的颱風,真的可以多來幾個,非常歡迎!

颱風假在家,備了分量驚人的超多食材煮了一大鍋咖哩,果然順利的撐過三天。



 家中意外發現超多雞蛋,所以假期的第二天就來烤蛋糕,蛋糕用剩下的再來煮茶葉蛋。
第一個完成的是全用蛋白做的天使蛋糕,有淡淡的檸檬香氣,頗受歡迎。


 第二個打算先做片狀蛋糕、加上自煮布丁醬,完成奶凍捲。
結果演變成悲劇。。。。。。

一捲失敗斷裂時,心情超沮喪。
後來發現是同樣的蛋糕糊材料,用圓形一般蛋糕模烤的時間要比片狀平板模型多一倍,我自己沒有看清楚食譜上寫的時間,所以才烤得太乾硬,沒辦法捲,好桑心。

還好家裡兩隻小獸還是很樂意幫忙把變成三明治的蛋糕處理掉。


承蒙年輕人不嫌棄,願意約我出來吃飯,還帶兩隻小獸同去。


感謝陪莉雅同來的湯湯忍受咪米奇怪又噁心的找人家玩的模式,而且很厲害的幫胖寶解了魔術方塊,讓屁孩收斂一點。
莉雅真的太好看,我坐對面一直帶著讚嘆的心情欣賞精細的妝容。這樣的護理師會讓小病人跟家屬都心情愉快、很快就康復了吧!
唯晴是老樣子,穿著短褲的模樣真的超青春,覺得跟高中大學時根本一樣啊。
柏瑜一樣帥到不行,只是因為名字諧音就一直被小孩霸凌,但相信會是小孩印象最深刻的大哥哥。

說來真的很幸運,每半年都會回台灣住幾個星期,我們也都能見上一面。
希望下次再聚會時,可以約更多同學一起,然後我會考慮不帶小孩同去的。


假期最後一天,整天在家裡玩個不停。
動手做摺紙書教的吸管吹氣火箭。


我幫忙孩子們整理玩具,包括給全部的芭比換衣服跟整理頭髮。
芭比全部都是寵小孩的阿姨買的,裡面只有兩隻是媽媽我買的,有些有名字、有些沒有,今天就幫她們全部都取名字。
左起依序是Elsa,玫瑰,百合,茉莉,薔薇,茶花,珍珠,香草,滿天星,葵花,最上面橫躺的那位是全部芭比的媽媽,鬱金香。


ELSA頭髮要披散著,滿天星跟葵花之前就都由外婆幫忙綁了兩個辮子,香草紮個簡單的馬尾。
於是我就幫珍珠、百合、茉莉、玫瑰跟茶花分別打理了不同的髮型。
我們討論了,或許下次該要幫她們來做新衣服?


整理玩具這件大工程,通常都會出現邊收邊玩的不意外發展。
但是自己代替玩具收進櫃子裡就比較少見…


這是開始收玩具一個半小時之後的地面…

很遺憾的,最後還是讓媽媽使用吼吼技能,才幫忙全部收拾乾淨。
下午還是有讓小獸接觸一些紙筆的工作,寫幾個國字、唸幾個英語單字、背九九乘法這些,假裝又有玩又有用功。


本來以為,媽媽跟小孩一起合力弄出了四菜一湯的晚餐,就是這天完美的句點了。
最近常是由我掌管廚房,不論小孩主動想來幫忙、或是我邀請他們參與,都可以合作愉快,最後端上桌的菜也似乎更加美味了。
本日晚餐: 燙地瓜葉佐胡麻沾醬,皮蛋拌豆腐,涼拌小黃瓜,茭白筍炒肉絲,海帶芽味噌湯。

晚間大人小孩一起玩了跳棋,最後還吃了些希臘優格作為點心。
如果能忽略整天一直勸不聽、不停打開電視的室友的干擾,就真的是超~~完美的假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